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真题特点深度解析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2-25 18:4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真题特点深度解析”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转眼之间,2018考研数学考试就在浓烈的紧张气氛中飞快过去,我们第一时间也已给出专业且精准的解析。对于2018考生,考得比较好的同学或许满心欢喜,发挥有点差强人意的在默默“反刍”考试中失误的小细节。不管现在感觉如何,毕竟最终结果还未出。老师在这里都希望各位能收拾心情,经过短期修整后,积极投入到复试的准备工作当中去。

  几乎每一年考完数学,大家都会觉得很难,这是学科特点。按照难易交替出现的规律,2018数学很难是意料之中的事。接下来我们从几点简单分析一下2018年考研数学难在什么地方。

  第一、有深度,重理解

  虽然还是常规考点,但是今年数学有几个题目考得比较活。比如:

  数一填空题:

  本题需借助第一类曲线积分的对称性结合所给曲线解析式进行化简,否则并不好算。

  数二解答题:

  本题所给曲线为摆线,需要直接用直角坐标先 后 积分,然后将参数方程带入化成累次积分即可。但是如果想不到的话,估计无从下手。

  数一二三解答题:

  本题考查单调有界收敛定理,是数一、数二的常规题型。但因近十年数三都未曾考过类似题型,所以对于数三的同学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挑战。其中证明单调性可以转化成证明不等式,或者借助中值定理来证明,综合性较高。

  总之,这可能就是给大家的一个启示,增加考试深度2018或许只是个开端。这就意味着仅仅掌握“解题套路”就可以轻松获得一个不错的分数的时代彻底结束,学习时必须对所学数学知识进行深入思考,并且学会分析题目来应用所学知识。

  第二、重点明确,计算量仍然很大

  经过2016年,这个问题大家想必都已经重视起来,但是计算能力不足仍是大部分考生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例如:

  数二、数三的两道题目

  这两题不等式证明和条件极值是特别常规的题目,解题套路也比较简单,真正困扰大家就是计算问题。尤其条件极值的题目答案并不“好看”,致使很多人做完答案也不确定。

  第三、偏题突现

  虽然我们有大纲、有31年真题在手,但是出题老师并不会完全视大纲为红色警戒线,丝毫不敢越界。比如:

  数三填空题:

  考试大纲中仅要求掌握一阶常系数线性查分方程的求解方法。这个差分方程完全超纲,就是考了,我们也没办法。但是也不用太担心,你不会,大家也都不会,所以这道题就没有多大意义。

  再有数一选择题:

  在考研数学存在的31年里,假设检验只有1998年考过一次,属于超低频考点。这个你不能说它超纲,只不过是“小概率”事件发生了而已。

  总之,好多同学反映今年题难的原因显而易见。虽是常规题目,但由于灵活性和计算量大,而导致大家在做题过程当中不太容易把握好节奏。再加上一两道超纲或低频题目,聚焦了大家的精力,放大了考试过程中的不安。

  综合历年包括2018复习和考试经验,我们会发现每一个成功无一不是“厚积薄发”。所以对于2019的考生,希望能“以2018为鉴”,尽早开始,做好计划,严格执行。最后,预祝各位考研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