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年考研考场也需包装 答卷如何"高大上"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4:19: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考场也需包装 答卷如何"高大上",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人靠衣裳马靠鞍”,在考场这么一个一战见成败的地方,想要拿高分,只有内在的实力还是不够的,“外在包装”也一定要够“高大上”,好的答题习惯不仅让人看着舒服,还能给自己加分不少,这才是低调的“奢华”。

  卷面干净整洁

  “以貌取人”这个传统观念上被否定的原则现如今已越来越被人接受,一个连外在都不愿意用心收拾的人自然也无法吸引我们去了解他的内在。对于评卷人来讲也是这样,爱美之心谁都有,我们更喜欢看到那些美丽的事物,因此字体清晰、一目了然的试卷轻而易举地就能获得他们的“芳心”。试想一下,当你在繁重而枯燥的工作中视觉疲劳时突然看到一份字迹清秀、干净整洁的卷面,也不失为一种放松。可想而知卷面的整体印象在考试中还是分量不轻的,即使笔迹并不出色无法脱颖而出,也一定要保证卷面试干净整洁,这样才会赢得阅卷老师的好感,赢得较高的印象分。

  答案十足把握

  考场上并非只有学霸和学渣,还有很多的“伪学霸”,最经典的例子就是班门弄斧了:在答题时为了展示自己的功底,会使用一些高级词汇和生僻词汇。当然,如果有足够的信心可以信手拈来地用好,这也会是你考试的加分点,给自己的答题锦上添花。可是如果对这些高级词汇和生僻词汇没有十足的把握,那就不要轻易使用,毕竟阅卷老师都是“高手”,万一出现错误很容易就能看出,到时候就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了,反而会减分。所以在考场上一定要注意保证自己用上的知识是“无懈可击”的,那些“高大上”但并不确定的知识点还是少用为好,以保证自己分数的稳定。

  内容分条叙述

  阅卷这项工作是繁重而枯燥的,在有限的短时间内完成巨大的阅卷量需要很快的速度,由此可知阅卷老师的目光在你卷面上停留的时间将会更短,因此花团锦簇、纷繁复杂的修饰都会影响你答案的直观性。表明立场,按照顺序分条表明自己的观点,最后总结阐述,这三步法是答题最好的步骤。格式鲜明,重点突出,让评阅人可以一眼看到你的重点和关键字,直截了当,一目了然。

  再好的内在还是需要通过精美包装的外在展现出来,掌握好这些答题习惯,让你的卷面无懈可击,才能稳中求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