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中的阅读理解题一直是考研人英语上的一大难关,题目内容涵盖广、难度大、分数占比也比较高,考研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恰恰说明了阅读的重要性。

  在考研试卷中,一般有四篇大阅读,每个阅读有五道题,每题2分,共计40分。在题目考察内容上,题型大致可以分为例证题、推理题、主旨题、细节题、词汇题、态度题几大类,只要掌握了考察重难点,找准出题人的脉搏,拿高分并不是一件难事。下面考研名师就和大家分享下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的解题技巧,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

  寻找例证题的答案还是比较容易的,带着问题回到原文找到例子所在你就成功了一半,一般来说例证题都有明显的标志词,比如example和illustrate等,例子是为观点服务的,通常围绕例子上下寻找就可以找到作者的观点所在,和选项对比即可做出正确选择。

  推理题的考察主要在于答题人的阅读理解能力,理解文中句子与句子、段落与段落之间的联系,能够做到选项和文中内容的同意替换。解题的原则是主题大于细节、观点大于论据。

  词汇题考察的是根据上下文推理词义的能力,很多时候考察的是单词的多意性,在解题事一定要注意把选项的词汇代入到原文中去检验其意思是否能够行得通,一定要注意原文中有无关联词,根据关联词判断原文,防止误判而使意思南辕北辙。

  主旨题主要是考察对整篇文章的总体把握和理解,解题的关键在于找到文章的主题句或主题词,主题句是作者的观点所在,一般在首段或末段出现比较多,主题词就是文章中多次出现的关键词。要注意正确选项是一个结论,而不是一个细节或现象。

  态度题主要是考察作者或某人的态度和观点、意图,在解题时一定要仔细,不要找错题目的主体和对象,一般文章中都有比较明显的词汇表示说话人的态度,所以在做这类题目要认真判断考察对象的褒贬态度。

  最后把何凯文老师经常说的做阅读的三步骤送给大家:定位、替换、排除,牢记这六个字,考研路上你将受益匪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