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9跨考考研:你的专业选好了吗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1-23 17:1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跨考考研:你的专业选好了吗,更多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即将考试的各位小伙伴正在争分夺秒地复习做题中,准备迎接最后一战的到来。但对于准备2019年考研的小伙伴来说,可能还在为选择学校和专业而苦恼。今天崔常龙老师就和大家来聊一聊,考研如何选择专业的问题。

  对于考研专业的选择无非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坚定自己大学本科的专业继续深造,另一种就是放弃大学本科专业而选择跨考其他专业。其实,对于第一种同学来说,并没有太多专业选择上的顾虑,但对于选择跨专业的同学来说,这就变得十分紧迫和必要了。因为,尽早定下选考专业,意味着你将有更充分的时间投入到接下来的复习中去,也意味着你将从此沉下心来,不致于因中途临时换专业而打乱本已做好的复习计划。所以,如果想要选择跨专业考研,那么就应该尽早定好所要报考的专业。那么,如何选择专业呢?我想以下几点是大家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需要关注的:

  第一,兴趣爱好

  爱因斯坦有句名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进行学习,不仅会让学习变得更有乐趣,也会更有可能让自己在该领域取得成功。如果你还在为高考调剂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而闷闷不乐的话,那么,抓紧行动起来吧,考研将是你重新选择自己心仪专业的绝佳机会。在大学的学习阶段,对于那些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而对于还没有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的同学来说,崔常龙老师建议多去积极的尝试,开拓自己的视野,尽可能接触更多的专业领域。比如可以通过旁听本校其他专业课程、上网搜索各专业信息、参加社会实践等方式接触不同的专业、领域,找到自己心仪的专业。

  第二,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也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在这方面,崔常龙老师建议大家做到扬长避短。比如基础一般又想要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建议选择一些相近的专业进行跨考,像文学、历史学、哲学与法学互跨,管理类专业互跨等。又比如有些抱怨自己英语不好害怕考不上的同学,那么可以尝试考英语二的管理类专业硕士,难度会比英语一低一些。

  第三,就业前景

  硕士研究生按培养方向可分为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与传统的学术硕士偏重理论和研究不同,专业硕士更侧重培养学生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能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社会对应用型研究生的需求正在大幅增加,专业硕士越来越受到考生和社会的认可。近几年,法律专业硕士、教育专业硕士、会计专业硕士、金融专业硕士等招生比例和招生专业都有大幅度的增加,大家在选择专业时可以参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择校择专业前必须面对的7个实际问题

  2019考研择校择专业7大问题 你还在纠结吗

  2019考研党必须要知道的四个考研规则

  2019考研择校:高校数量前十的城市有哪些

  2019考研在校生要收藏好的10个时间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