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年考研仅剩50多天 你知道如何做真题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1-8 14:5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仅剩50多天 你知道如何做真题吗,更多2018考研现场确认、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众所周知,真题作为历年考研精华,涵盖了考研重点和考研趋势,在我们复习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忙着火拼的小伙伴们,对于真题这款攻坚“利器”,你们真的会用吗?你们做到最大化利用了吗?如果还不太会用,还在犯迷糊,那不妨一起来探究下专业课做真题的秘密,拿走不谢,不难白不拿~~~

  1、摸底检测考点

  真题作为最接近我们考试的复习资料,无疑成为了广大考生冲刺的重要伙伴。但是对于很多考生来讲,可能对于真题的利用只是其一,不知其二了,事实上,真题除了让我们掌握考试题型和答题技巧之外,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检测对于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说白了也就是实战考察下哪些知识点还未掌握,哪些知识点是弱项等,进而达到查漏补缺,填补遗漏、弱项知识点的目的。

  2、明确考题类型

  做过历年真题的小伙伴都知道,作为固定科目的真题试卷,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就拿专业课目来说吧,通过专业课试卷的分析,我们知道历年都是考的什么题型,什么题型最受关注,自己薄弱的是哪一项题型等,从而在复习的过程中有侧重点地复习,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

  3、研究出题趋势

  大家都知道,虽然对于某一具体科目来说,考试大纲下来之后考点也就基本确定下来了,但对于不同院校而言,具体科目考察的侧重点是大不相同的,出题风格也是各有千秋。因此,对于目标院校出题趋势和出题风格的研究也是做真题的一大关注点,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湖南大学侧重考察考生对知识点的实际运用能力,而安徽大学则侧重考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等。

  4、预测考试重点

  对于做真题而言,除了能达到以上作用之外,帮助考生分析与预测重要考点也是一大功能之一。大家都知道,通过做目标院校的历年真题不难发现,目标院校的出题规律并不是随机的,而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寻的,如某一个知识点可能每年都会考,可以作为重点记忆,某个知识点隔几年出一次,可以区别对待一下,某个知识点每年都会以简单题、辨析题的形式出现,可以作为重中之重来复习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