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年考研10-12月复习规划 请严格执行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0-11 14:5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10-12月复习规划 请严格执行,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报名时间、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报名入口开通关注微信报名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看,接下来2个多月的复习极为重要。今天请张亚男老师为各位详解复习精要。

  9-12月的复习并非一成不变,要想得高分,要根据学科特点,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复习步骤。近4个月的复习可以分为4个篇章来详述。

  一、10月挑战篇

  10月见证实力的时刻到了。各位经过千锤百炼,势必厚积薄发。报考前,将组织学员,分班级,真实还原考场,进行真题测验。此后,还会一对一指导学员如何报考院校。各位在家考生也要拿出近几年的考试真题(17、16、15、14其中择2-3套测试),测试自身实力,以便准确锁定报考院校。虽然可以报考3所院校,但最终现场确认各位只能选择一所院校,而且专硕调剂难,因此报考要慎重。

  为了更准确测试自身水平,各位可以先用高质量的模拟试卷测试,逐步熟悉考试场合,初步建立应试策略,再进行真题测试,效果更佳。每年都会组织各位考生,开展万人大联考活动,帮助各位考生在同一套试卷中,真实测试自身水平,并在千万考生中准确定位实力。

  二、11月真题篇

  一年的学习只为考场上那一套试卷,数学归根结底要通过试卷检验成果。因此考前2个半月,各位要集中精力模拟,包括真题模拟和仿真模拟。10周至少40套,一周7天做4套。当然,做题不是目的,通过做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根本!

  真题模拟。真题最早从97年开始,但较为正规,和当前考试较为一致的是从07年开始,07至今近20套真题(全日制+在职),一套真题要过四遍。

  真题试卷可分解为三项工作:第一,上午8:30-11:30真题模拟;第二,下午分析试卷,错题找到错因,对考点和知识查缺补漏,同时分析考试过程,优化应试策略;第三,部分题重做,重做错题、不确定的题(蒙对的、有疑问的),重做有快速解法的真题,熟悉更优解析方法、技巧,培养快速解题习惯。第四,当真题试卷全部做完,数学部分要按章节模块重新做一到两遍,直到每个考点的方法等都烂熟于心,直到每个题都毫无问题、轻松解题为止。

  仿真模拟。仅仅真题试卷当然不够,仿真模拟必不可少,考前仿真模拟至少进行20套。跨考集训营已经准备好,大量试卷即将来袭,各位学员做好准备,身体会被掏空呦!

  三、12月轻松篇

  进入考试月,这三周,各位需继续保持每周真题+模拟的节奏,可适当减量,但绝对不能断档(每年都会有惨剧发生),要保持做题的题感。

  考试月最重要的不是学知识或做题,这些在之前各位已经做的很好了。最重要的是这两件事:一是查缺补漏。数学几百个考点,高频考点重点掌握,其他的考生也要掌握,因此查缺补漏很重要。40套试卷下来,如果发现经常错在同一个考点,掉进同一个陷阱,那就一定是有问题,此时改错本起到极大作用,哪里有问题一目了然;二是调整心态。考试考的是知识,考的更是综合素质,心态很重要,考前适当放松、调整心态,有利于各位平稳应对考试,更好的发挥能力。

  预祝各位考生研路顺利!不疯魔不考研!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