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大纲将至 保持三点心态积极应战考研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9-13 15:2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大纲将至 保持三点心态积极应战考研,更多2018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8考研大纲将于本周五(9月15日)正式发布,此时很多小伙伴面临着2018考研新考纲和2018考研报名的即将到来,心理难免会增加一些压力。下文就备考心态方面给大家几点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以积极的状态应战考研。

  首先,不要与别人攀比进度。

  越是临近考试,越会被别人问到:你复习的怎么样了?其实大家无非是想看别人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差距在哪,追求心理平衡而已。这时候你要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第一,每个人报考的专业、院校、备考难度是不同的。那么这种考研复习进度的对比就没有意义。第二,不要只看复习进度,关键是复习质量。考研复习进度快,但是真正掌握的没多少,抓不抓复习重点,每个知识点都是匆匆带过,那么这种复习就没有实际效果。要抓住考研各科知识点的侧重点,学会举一反三。

  其次,不然让计划乱了复习的脚步。

  进入九月后,考研大纲,考研预报名,考研正式报名,考研现场确认等任务接踵而来。无论是应届生新手,还是往届生、在职考研生、都同样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可以说全面复习很容易被各种应急事件打乱。建议大家越是临近考试,越不要从心理上慌乱。可以制定一份粗略的大致规划,不必苛求时间段的具体复习内容,有事情需要处理,也可以适当的调整计划,为琐碎事情预留一定的时间。

  最后,正确对待日常习题中出现的错误。

  在日常的习题练习中,难免会出现很多错题。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这种情况:做错题并不全是坏事。将这一阶段的问题记录下来并解决,查漏补缺,这样在考场上出现类似题目必定能迎刃而解。

  考研旅途慢慢,当我们付出了多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努力后,更应该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去等待它的检验,相信大家经过自己的踏实努力,最后会取得满意的成绩!祝2018考研学子早日踏进理想的大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8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