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初试时间已经定了 你的备考进度还OK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7-9-7 18:0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初试时间已经定了 你的备考进度还OK吗,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最近教育部印发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规定》,公布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招生政策,并且确定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时间是2017年的12月23日到25日。初试方式均为笔试。12月23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月23日下午外国语;12月24日上午业务课一;12月24日下午业务课二;12月25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及考点和招生单位公告。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了,同学们当初制定的考试计划进行的还顺利吗?

  暑假结束了,计划应该怎样调整?

  这一年的暑假即将离我们远去,我们之前为自己制定的暑期复习计划不知道大家进行的怎么样了?有没有达到自己的与其水平,没达到不要着急不要伤心,达到了也不要骄傲的飞起来,还是要继续保持自己这个良好的学习状态。我们在开学之后,要根据自己暑期的学习情况再重新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暑期状态不理想的就要加把劲了,自己的计划里要把之前落下的课程补上。暑期状态还不错的就可以进行下一轮的学习了,是疑难点突破还是重新捋一遍看你心情。

  复习资料要适量

  复习资料是指引我们复习方向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在准备复习资料的时候可谓是煞费苦心,恨不得把全世界的相关资料全部都收入囊中来复习。其实我们在搜集资料的时候不要只去看中“量”,我们在一定情况下也要看中质,讲求适度的原则。有的童鞋在备考的时候光单词书就买了好几本,等到最后排上用场的不过就那么一两本,其实复习资料准备过多,每天面对一大堆的书总是看不完,这在无形之中就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压力,而且还加大了经济负担。都教授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买几本具有代表性的就好,没必要每种都要买;而且有的辅导书,虽然名字和作者不一样,但是里面的内容却是大同小异。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繁重的知识点压在我们的身上,压力大是在所难免的,我们要学会自己来给自己减轻压力,不要让压力影响到自己的学习效果,适当的压力可以让人前进,但是过多的压力就会压的人喘不过气来,从而耽误我们的学习进度。所以,在这个备考的关键时期,我们除了每天用功学习之外,还要适当的给自己减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兴趣来选择减压的小方法,运动减压或者美食减压法,这些全凭大家的兴趣来选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