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各科备考最强攻略合集

来源:考试吧 2016-8-27 10:2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各科备考最强攻略合集,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6年8月26日,我们率先拿到2017最新的考研大纲。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最靠谱、最详实的备考复习指南,考研名师吕途、丁雪明与曹显兵老师,深挖2017考研政治、英语和数学最新变化,深度透视考研大纲,为学生详细清晰地梳理出一套考研备考绝学!

  首先,考研专家吕途老师向大家传授了科学的2017考研政治备考流程,并对考点进行了精准的预测。

  考研政治备考最科学的流程

  在复习的过程中,第一遍看书,首先要看什么书很重要。有几个书是不可少的,第一个书就是教材,这个教材一定是以高等教育出版社,也就是教育考试中心颁布的考试大纲体系,即我们经常所说的“红宝书”为依据,或者是以新颁布的大纲解析所编订的教材为准。

  吕途老师强调,看教材只能看一本,不要看多。此外,我们还要做题,题目包括真题、同步练习和模拟试卷。这三个题解决的问题是不一样的,同步练习的目的是反复训练,真题是检测你的复习水平,体会命题的重点,感悟你做题的题感,锻炼你做题的题感。模拟试卷解决一个知识输出的问题。在选择真题时,一定要选2010年之后的,然而, 2010年之后的真题也不全部是有效的,因为每年的考试,虽然科目没变,但是里面内容是变了的,有些真题已经失真了。

  看书应保持怎样的速度?第一遍看书要快,关键在于逻辑结构。第二遍看书要慢,边看边做题,然后把真题要做。这个阶段绝不能超过10月中旬,因为今年的考试有可能会提前,如果你超过10月中旬,你的时间后面就会紧张,所以尽量在10月中旬之前把整个的书和基本知识点要掌握。

  2017考研政治考点预测

  首先,经济新常态当中的,增加供给侧。对于这个考点,吕途老师认为,考题会在以下几个角度出发:市场和政府的关系,经济发展形势以及经济结构以及供给侧的措施和任务。

  其次,关于环境的问题。吕途老师说,我们说五大发展理念当中,绿色发展,这是一个重点问题。我们要注意习总书记的讲话当中关于保护环境的材料,这要结合五大发展理念。

  第三,吕途老师强调说,考研经常会考一些整年有纪念意义的问题,“比如说长征精神,是不是有可能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当中的理想信念?今年还是建党95周年,建党95周年七一讲话当中,习总书记有八个初心不改,每个初心不改都有考试的点。比如说第二个点可能会涉及到思修当中的理想信念问题。第三个点可能会考文化自信问题,第八个点有可能考从严治党的问题。党的建设,十一届六中全会这个资料我们要掌握,会考在什么地方?有可能考文化自信。今年还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那么在这里面,就会涉及辛亥革命的意义、经验教训,这个我们要注意。同时,比如说像南海仲裁,这个如果从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角度来看,应该考虑到大国关系和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他说道。

  最后他提到了习总书记关于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其中谈到一个非常具体的理论,就是资本主义,有些人认为已经过时了,然而习总书记说,这种结论是武断的,资本论不过时,它应该是有创新的、还适用的,会解释一些新问题的。作为一个重点,这个讲话一定要记住,一定要掌握。

  对于在座的同学们,完形填空应该怎么办?2014和2015年两年的考题太重要了,如果你是英语二的,你要注意,依旧要把2014、2015年的考题的完形填空做一个大致的梳理,总之同学要从真题当中找到无限的商机。说得再直白一点,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完形填空,我们都知道英语一差不多207篇文章,一篇文章,拿走了10个空白20个空白还剩下多少?240、260个单词,考生需要从已知道的单词找到无限的线索。这就要求同学们注意尊重和暗示。

  吕途老师精彩的解析之后,丁雪明老师就考研英语,进行了解读,为考生分享做题时十分有用的技巧。

  考研英语做题小窍门

  关于阅读部分,阅读第一部分是传统的阅读,一篇豆腐块文章,后面有五个问题,每个题目有四个选项。每个同学都会发现,老师我很容易把这道题的ABCD四个选项中两个排除了,剩下两个选项我也不知道选什么,老师你看怎么办?经常选错。出现这种情况,某种程度就是告诉大家,你应该重视在处理过程当中对长难句的翻译了。

  在此普及一个小窍门:当一道题两个选项排除了,而另外两个选项我不知道选什么的时候该怎么办?一定要还原到句子当中,因为句子里面最核心的部分往往就是你在确定最后两个你分不清选项到底哪个是答案的关键。这里面就出现一个问题,可能你看到某一个自然段二、三、四、五有三行半很长的句子,可能是简单句,也可能是并列句,也可能是主从复合句,也许里面还有定语的出现。面对这种情况,第一要找到所有的谓语结构,对文章的概念、思路和文章内容进行梳理。第二要利用词法、句法和语法去打通我们的阅读思路。

  如何提高阅读正确率?看一看过去我们做过的错误的题目,甚至于过去做对的题目,甚至于我们又经过重复发现了精彩的,曾经看过的历年的考题,都可以帮你诠释如何分析句子成分,从而选出正确答案。

  还有一个考题,是我们久违的,叫做段落排序题,对于段落排序题同学们都清晰,最重要的一点是段意与段意的关系,段落与段落的逻辑。而在这个提示过程当中,一个自然段给你了,问你这段话意思是什么?你最愿意看哪?很多人说愿意看看开头和结尾,但是丁老师教你们一招,因为我发现段落排序题,包括前面提到的小标题配对题,这两种题目,假如一个自然段中出现了数字你一定要看数字,因为西方人一旦用阿拉伯数字给同学们描述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让同学们知道这个数字化的信息确切的讲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数字说明了一切,这些知识都是属于技巧。

  大作文方面,丁老师认为,写作题目将偏重于素质与情怀类。小作文英语一和英语二考纲是一样的。2016年的考试当中考的是通知,通知就是变相的信件,对于在座的同学来说,第一个自然段,如果你写信或者写通知,都应该在第一段旗帜鲜明的告诉我们的考官,你知道这封信知道语里的写信目的和背景是什么。第二个自然段在你构思的时候一定要有理有力有节。

  随后,曹显兵在直播间观众的呼声中隆重出场,传授短期提升数学成绩的诀窍。

  考研数学短期内如何飞速提分?

  考研专家曹显兵老师说,数学150分的总分,这一门课程对大家成功的考进理想学校至关重要,因为它在短的时间里面提分的速度非常的大,可以这么说,是你要考试的所有课程里面提分幅度最大的一门课程。

  曹老师在直播中给了大家诸多复习规划的建议。他说,第一, 9月份到10月上旬,应该是你强化提高的阶段。然后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份,这个时候,一直到12月中,应该是一个冲刺,总复习的阶段。

  很多同学表示,完成强化阶段以后对自己考出优异成绩来还没有把握。为什么?你感觉到某些知识点忘了,复习到线性代数的时候,微积分忘了不少,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不要担心,大家都一样,只是状态不同而已。那么要消除这种现象,就要通过后面一个月时间,冲刺阶段,总复习阶段。这个阶段我建议大家要留一个半月左右。

  那么在总复习这个阶段,一个多月里面,应该怎么做,做什么最佳,更加理想?最后这一段时间里面,同学们一定要以做成套的题为主,完整的一套题拿来做。做什么题?以往考过的真题拿来做,10年、15年甚至可以前面20年的题来做。另外找一些好的模拟题,什么叫好题?至少这个作者主讲助学考验的课程。你随便在网上找一些题来做没有什么价值,还浪费你宝贵的时间。

  做题过程中,有些同学会产生一些错误的认识。一个是这个题认为自己在前面的阶段里面做过,认为自己能做出来,就不想把它做下去,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实际上我们研究生考试考的第一个能力就是考同学们的运算能力,一个题你会做,或者能把它正确的做出来,是两码事情。另外有的同学还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一个误区,就是在冲刺阶段里面,以前考过的真题没有必要再做了。按照年份来做是不是浪费时间?不会浪费时间,因为数学,你前面是按照内容章节,专门今天下午做的题全是微积分的,也会考你真题。等你把三门课的题放在一块在三小时里面做的时候,这时候难度是加大了的,你需要有这么一个训练,才能够从容的在考场上面来应对,针对你这一年份的真题非常有必要,我的填空题、选择题分配多少时间合适?解答题分配多少时间?每个同学个人基础不太一样,所以要找到自己最佳的分配的时间。如果你在填空题上面花的时间太多了,会影响到选择题或者解答题。所以只有有最佳的时间分配,才有助于取得优异的成绩。所以同学在冲刺阶段必须要做的就是练习真题,高质量的模拟题。

  突破考研数学必须了解的课程重点

  曹老师分别介绍了每一门课程重点在哪,以及同学们应该注意什么。

  他首先提到了高等数学,微积分这门课程。他说,你如果把极限复习好了,高等数学你就复习好了。因为我们的极限它贯穿了高等数学微积分的始终。比如说导数,导数不就是一个极限吗?它是一个未定数的极限,应变量的改变量和质变量的改变量,当质变量的改变为零时这个数发生改变不就是极限吗?再往下去积分,不也是极限吗?我们的定律积分就是一个合适的极限。

  极限里面考得最多的未定式的极限,如果是确定的不是未定的这个极限比较简单,所以考的一般都是未定式的极限。未定式的极限一般最终转化为标准的未定式,0:0时和无穷时,你要把各种情况怎么转化都要弄清楚,这个地方你就要复习深刻,为什么?因为它重点,年年必考,无穷解无穷,怎么计算?你找不到基准方法。分子或者分母有理化,做代换,这都是解决无穷解无穷的。还有0的0次方型,1的1次方型,这个我们都是要转化为标准的。所以极限,毫无疑问的重点。

  其次,对于多元函数来说,符合函数的偏导数,重点,甚至抽象或者半抽象的函数,它们的一解二解偏导数,要熟练掌握。另外微分这个地方喜欢考选择题、填空题、概念性题,也是比较重要的。

  此外,多元函数的积分学,二层积分三层积分,当然三层积分也是考点,那么这个层积分,尤其二层积分不论数学一数学二还是数学三,是当之无愧的重点,几乎每年都在这里考一个大的计算题,10分甚至11分。

  第二门课程,线性代数。它的章节是六个章节,但是可以把它分成三大块内容,第一块内容,那就是行列式与矩阵,这是我们线性代数这门课程的基础。行列式和矩阵,具体来说哪些知识点比较重要呢?行列式这一章内容比较少,实际上你仔细看大纲会发现三个类型,行列式第一,什么叫行列式你要知道,第二行列式的计算,重点是行列式的计算,尤其是抽象行列式的计算是考试的重点。

  第三门课程,向量与方程组。带参数的方程组的求解,带一个或者两个参数的方程组的求解,还有抽象方程组的求解,是这门课程的重点。

  曹老师特别强调,把特别值和特别向量复习好了,二次型基本复习好了。这里面需要特别关注有关矩阵的对角化。对于概率统计而言,它的重点,一个计算概率,第二个是求分布吗?把一个分布函数,一个分布率,一个联合分布率你会求出来吗?告诉你一个X的分布你会把X的分布率求出来吗?这是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XY的联合分布给你了,X+Y会求吗?X×Y会算吗?尤其两个变量函数是比较难的,2016年考的那个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你要注意。第三个求数字特征,所有数字特征,不管是方差还是斜方差,最终都会进入数学期望,抓住了数学期望你就抓住了重点谈及统计,他认为,点布际的计算、统计量的数字特征是学生必须重视的内容。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