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7考研大纲发布在即 你准备好“以纲为纲”了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6-8-25 15:06: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大纲发布在即 你准备好“以纲为纲”了吗,更多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考研大纲发布在即 你准备好“以纲为纲”了吗

  每年的8月底9月初是大纲颁布的时间,大纲颁布之后,就等于给我们的复习工作提供了一个方向和目标。就在前几天,西医综合的考试大纲已经颁布,而2017考研的考试大纲预计也会在8月底公布。小伙伴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掌握大纲的使用办法,在大纲发布之后能够及时了解大纲的内容,利用大纲投入到复习当中去。

  什么是大纲?

  每年的考研大纲是一个关于考研的总领性文件,大纲的主要职责是规定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的内容和范围、考试的形式、对考生的具体要求等,对每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考试大纲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类是公共课考试大纲,另一类是专业课考试大纲。公共课大纲主要是对政治、英语和数学三门科目进行规范和限定,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今年大纲公布的时间在8月底。而专业课大纲也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教育部统一公布的,第二种是报考院校自行发布的,最后一种就是不发布。由教育部统一发布的专业课大纲一般同公共课大纲一起发布;而由各个报考院校自行公布的专业课大纲的发布时间集中在每年的6-9月,小伙伴们自己要留心专业课大纲的发布情况。

  怎么读大纲?

  大纲其实是对考研的一种限定和规范,是帮助我们进行复习的纲领性文件。所以我们在读大纲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一遍比一遍深入才可以。在开始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到了解。初读大纲的时候要对大纲有一个总体上的认识,大纲限定的考试范围和考试内容自己要有把握。然后下个阶段要做到的就是掌握,大纲为我们限定的是一个考试范围,在这个范围之内可能出题的考点我们都必须要掌握;再升一个等级就是就是理解,除了知道考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考;最后一个阶段就是会用,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就得知道题目考哪里、具体考什么、为什么考这些内容、我应该怎么回答等。

  大纲是我们在最后四个月的复习中的好帮手。大纲规定了考试的范围和内容,让我们复习起来更有方向和目标,同时也帮助我们省下了不少精力和时间。同时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以大纲为中心,重点复习大纲所限定的知识点。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