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7考研复习:三招致胜合理应对考研疲惫期

来源:文都教育 2016-6-25 16:1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复习:三招致胜合理应对考研疲惫期,更多关于考研名师指导、考研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考研网。

  时间已经来到了6月,各位备战2017考研复习的小伙伴们只剩下半年的准备时间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被时间追赶的火烧屁股。在现在这个阶段,小伙伴们需要同时应对学业、期末考试和考研的三重压迫,一定会觉得分身乏术,应接不暇。同时随着时间进入了六月,气温持续升高,暑假的气息越来越浓,小伙伴们浮躁的心也越来越难以平静下来,这个初夏的六月俨然打响了恐怖的暑假复习的第一枪。而我们2017考研的小伙伴们到底应该怎么样才能度过这个黑色的六月呢?

  2017考研复习三招致胜之制定详细的规划

  很多小伙伴们在本学期开学的时候就开始备战2017考研复习了,在刚开始的三四五月中,小伙伴们还保持着良好的精力和学习动力,每天在自习室不把椅子坐穿坚决不会回宿舍。可是时间到了六月,正是因为小伙伴们前几个月的“用力过猛”,导致这个阶段小伙伴们一看到书本就犯困,疲惫不堪成了小伙伴们的标配。在这种情况下,就更需要小伙伴们给自己制定细致可行的计划了。计划的制定对小伙伴们来说是一个约束,它能保证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作息方式,同时把时间规划成板块,每个时间内做什么清晰明了,既能够帮助我们建立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也有利于我们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还不容易觉得累。

  2017考研复习三招致胜之健康饮食,保证睡眠

  小伙伴们因为课业繁忙,便会选择挤压自己吃饭睡觉的时间来学习,但是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充足的高质量睡眠,是我们进行第二天的学习和生活的保障。没如果前一天我们没有吃饭并且休息的不好,那第二天我们进行复习的精力一定会大打折扣。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是我们复习的最根本的保证,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和大脑都能得到放松,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对自己的饮食和睡眠好一点,万一哪天没有照顾好他们,身体垮掉了我们可就彻底没法继续复习下去了。

  2017考研复习三招致胜之放松进度两不误

  小伙伴们在期末的时候,手上一定会积压很多事情需要去做,面对众多的待办事项很多小伙伴会选择牺牲自己的一切娱乐时间,全力以赴应付自己繁重的学业。但是如果小伙伴们成天把自己扔在自习室里,除了刷题看书不做任何别的事情的话也是不行的。赶进度固然重要,但是必要的放松也不可少,小伙伴们可以在晚餐后抽半个小时的时间在校园里散散步,放空自己,让整个人的大脑出于放空状态,好好的休息一下,然后才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疲惫期是每一个2017考研的小伙伴都会经历的阶段,只要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小伙伴们在现在这个阶段,要尽量转变自己浮躁的心态,踏实下来,按部就班的复习,才是最终获得理想成绩的万金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买辅导书避免犯的5个错误

  2017年考研复习:如何用好线上线下资源

  2017考研这样的"名校情结" 你是否正视过

  2017考研:跟坏情绪say goodbye,让压力滚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