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如何让考研选择题开挂?错误选项特征你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16-6-25 16:0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如何让考研选择题开挂?错误选项特征你须知,更多关于考研名师指导、考研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考研网。

  一直在促进教育公平,但考研这几张卷子,我们还是会抱怨北京地区判卷严,二区会好一些,部分省份判卷给分高。是的,一些主观因素是存在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既然你选择了远方,只能风雨兼程了。选择题的答案是客观的,我们可以把握好选择题部分。选择题获得高分的同学,总分都不会太低。那如何让选择题开挂呢?2017考研复习的小伙伴们,这些错误选项的特征你需要知道。

  特征一:选项本身表述错误

  这是错误选项最容易被识别的特征,就是选项本身就是错误的。在你第一场考试的政治卷子中,这个特征尤其明显。有的选项本身表述就是错误的,那你还选择这个做为你的答案,那么真的是基本功不到位,真的是不应该这样。这类错误选项是最容易排除的。

  特征二:选项说法是对的,但是和题干问题无关

  这是命题者比较喜欢的一种出题方式,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这充分体现了选项和题干的关系。一些性子急的考生,一看这个选项长得不错,这句话是原文里面,可以找到的,或者是自己之前背过的,就开始激动,一激动就选错了。我们必须依据题干来做选择,否则真的很丢很多分。

  特征三:选项表述对,而且都和题干有关,这时你得用最优法

  有一类题目是最难做选择的。选项表述是对的,而且也和题干有关,但是,这样的选项不止一个,好像选哪个都行。这样的题目难度非常大,在考试中不会出现太多,但是对于想考高分的同学,或者说你报考的学校专业竞争很激烈,那么你是需要做对的。这时候,你需要用最优法。尤其是是考研英语的大阅读,你不知道到底该选哪个,好像选哪个都对,这时候,你应该根据文章的中心主旨来选择一个最接近、最合适的答案。对于这样的题目,在确定选项都是正确后,要适当使用对比法,对比选项,最后择优。

  很多时候,大家会有这样的疑惑,我排除两个选项了,在剩余的两个选项中选择,为什么悲剧的总是我?那不是我之前排除两个选项都没有任何意义了,都白努力了?是的,选择题就是这么客观,你怎么努力都不重要,最后选对就行。在复习强化阶段,建议各位考生夯实基础。在夯实基础之后,你能结合这些错误选项的特征去做题,一定会降低错误率的。加油,选择题不是靠运气,如果真的靠运气做成了一件事 ,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加油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买辅导书避免犯的5个错误

  2017年考研复习:如何用好线上线下资源

  2017考研这样的"名校情结" 你是否正视过

  2017考研:跟坏情绪say goodbye,让压力滚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