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考研复习资料获取四大渠道

来源:考试吧 2015-4-21 18:50: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习资料获取四大渠道,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欲先攻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复习资料是考研制胜的重要基础,而这就需要我们主动出击,动用各方渠道去搜寻。下面和大家分享四大考研资料选择的渠道,考生可以参考。

  一、查询目标院校官方招生目录和参考书目

  很多目标院校的研究生的官方网站都会给出考查范围的参考书目,虽然近几年很多院校都不再指定,但其实考查内容也不会完全脱离之前的参考书目,所以看看往年给出的书目,对专业课的复习大有帮助。

  二、和师哥师姐做朋友,获取专业教材、笔记和重点

  参考书目这种东西如果能有个过来人帮你指点迷津,当然是再好不过啦。问问他们你所报考专业的本科生教材,因为一个学校的教材基本上会一致的,而且你最要弄到同样的教材(很多学校的教材中心和考研书店都会有卖),如果你能拿到某位本科学霸用过的教材就更好了,因为平时老师讲的重点就一定是你考研的重点,这个时候弄到老师的PPT尤其是出题老师的讲课的PPT很重要。所以,让师哥师姐跟你做朋友吧。

  三、关注导师学术观点,有可能的当面咨询。

  去目标院校的论坛上问问,一般都会问到所报考院校专业这一学期的课表,混进去听几堂课,能大概了解某位老师的学术观点之类,可以趁课间休息的时间跟老师套个近乎,问问哪些书是必看的,一般老师不至于完全把你当空气,这一招如果用好了的话可以说能起到一本万利的效果,别忘了后续的复试有多少考生想联系导师都联系不上呢。

  四、多不如精,宽度压缩,深度拓展。

  刚才说的那些都是关于专业课的复习资料选择,还有公共课也是考研的重头戏,政治英语的复习资料同样很重要,现在市面上不同的考研机构出版的各种考研辅导书浩如烟海,也没法具体说什么样的好什么样的不好,老师的建议是,在制定好复习计划以后,同类型的内容认准两三本,就努力把它们吃透,走马观花几十本都不如踏踏实实弄明白一本,说到底,贵在坚持。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