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你做好精神准备了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1 17:2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你做好精神准备了吗,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绝对是一段枯燥的旅程,挫折满路,荆棘遍地,弱者肯定会败下阵来,而只有强者才会一路攀登,终登顶峰,哪怕这个过程中汗水流干,鲜血淋漓。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考研,面对令无数莘莘学子压力倍增的考研,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精神风貌来看待呢。面对枯燥的考研生活,面对孤独的考研生涯,我们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精神素质,才能不败下阵来。

  清晰的目标。起初的时候,总会有很多拿不定的东西,是选好学校还是一般的?跨专业还是本专业?当然这个问题最后还是通过各方面明智考虑决定的。我觉得做决定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经决定,就不要轻易改变。我看到身边有的同学一开始准备经济,过了一阵子又说要考法律,过一阵子又变为心理。时间不断蹉跎,最后考研失败。我想坚定的目标更能让人集中力量去应对每一次的挫折与困难,而只有经历过困难与挫折,才能在考研生涯中,笑到最后。

  坚强的信念。考研的历程会遇到很多困难,但这并不是就决定了你会注定失败。有很多人还没有经历便丧失了信心,遇任何困难都说自己一定考不上,最后的结果真的就像当初他预言的那样失败了。在我看来,考研不仅是智能、体能的考验,同时更是一个人精神能量的考验。没有坚定的信念,一遇到困难就动摇信心,这样是不可能集中力量做好一件事情的。一旦决定考某方面的研究生,那就要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考上,并且为这个目标付出自己所有的汗水与精力。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

  积极调整情绪。因为内心的紧张,所以非常情绪化。有时候自习室里有人小声地说话就让我恨不得把这个人赶出去,食堂的饭不合口也会引发半天的郁闷情绪。但是你一定要明白积极情绪的重要,明白情绪也需要自己调节。你可以为自己定下几句有警示作用的话语,每当自己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就默念这句话来调整自己的情绪。或者读一些小故事,让故事中的人的教训来告诫自己,让自己明白不是事件,而是信念导致情绪结果的。就这样不断的鼓励自己,开解自己,和考研同伴积极的交流,让留在记忆的那段时间并不是那么的暗淡。

  优秀的心里素质是考研成功的最基本的保障,一个心理素质差的人注定考研会失败,哪怕你很有学习天赋,而只有心里素质强大,并且肯付出努力与汗水的人,才会在考研的洪流中脱颖而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