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人不愿屈居二流院校该何去何从?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1 17:1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人不愿屈居二流院校该何去何从,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微信提醒考研调剂

  >>>>2015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5考研人不愿屈居二流院校该何去何从?

  本月末,紧锣密鼓的2015考研复试调剂即将迎来它的尾声。都教授发现在考研新闻中,诸如“考生偏爱名校放弃调剂人数增多”占据了半壁江山,使不少招生单位遭遇尴尬。那么,考生放弃调剂之后,该何去何从呢?是该选择二战还是就业,若选择二战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都教授就和各位考生来一起探讨其中的奥妙所在。

  一、二战OR就业

  放弃调剂,考生们的脚下仍然有两条路可以走。

  一是选择二战。既然考生心中曾经有着读研的梦想,那么必定有着强大的考研动机,动机和梦想都未曾远离。对于这类偏爱名校放弃调剂的考生来说,都教授认为二战是最佳出路。选择二战的确是要承受超乎常人的强大心理压力,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但为了梦想拼搏,再苦也值得。研究生的学习能让你提升整体素质,专业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选择就业这的确也是一条理想的出路,但是与其他未曾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相比,你们的起步稍晚一些,会更加迫切找到工作,难免容易将理性选择降到最低。

  二、吸取经验AND扩充人脉

  那么既然都教授认为选择二战是放弃调剂考生的最佳出路,对于在即将开始的二战备考期,考生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要吸取第一次备考中的经验教训。失败的经验比成功的经验更加宝贵,虽然第一次考研失利,但是备考路上沉淀下来的经验积累,是孕育成功经验的根基。对于考研辅导书的选择、目标院校导师的联系、备考进度方面、考研各阶段的心理状态等,考生都要在吸取经验的基础上来进行,千万不可走“老路子”。要明确自己的不足,才能在二战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不断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自己,避免消极情绪。

  扩充人脉也是备考道路上很重要的一点,切忌闭门造车,两耳不闻窗外事。人脉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战中结交的研友和二战中的新朋友。一战中的研友有些已经被你的理想院校成功录取,一定要和他们经常保持联系,获取高校研究生招生最新消息,连专业导师的命题方向也不是打探不出来的哟。二战中的新人脉也不可小觑,毕竟你们是一个战壕中的兄弟。

  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2015考研人敢对调剂说不,就有能力在2016考研中金榜题名!明年的此时,在录取你们的高校前留个影,这是你们拼搏的硕果,不朽青春的见证。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