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公共课最后60天复习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4-10-27 14:4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公共课最后60天复习规划,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漫漫考研路,历经大半年的风雨,不管前方是悬崖还是沼泽,你权当它是爱琴海岸上的阳光浴,虽然会让人皮肤晒黑,但是最终会让人们获得健康的身心。有了这样的心态,再加上好的复习方法,你的考研路一定会平坦、顺畅!跨考教育辅导名师张老师认为,最后60天,各科复习需要重新整合、扎实基础、注重效率。

  英语:注重速度、效率、方法的统一

  英语真正好的复习方法是你从现在起就要认真地对待有限的时间,注重速度、效率、方法的统一,好好安排它们,让有限的时间去换取更多的分数,

  1.阅读理解。现阶段是复习阅读理解的最佳时间,每天一定要花一定的时间来复习,具体的 并不是说要你每天做多少题,四到六篇足矣,关键要好好整理,认真反省,大家需要提高的点主要是:速度,效率,方法。速度要跟上,考试时120分钟,阅读再重要也不可能用一个半小时来完成,同学们一定要控制在五十分钟左右,把四篇做完以后,就再认真地花点时间精做两篇。效率是把准确率与时间的比例关系,用最合理的时间得到最多的分数。方法是最重要的,没有好的方法,要提高效率可能是不切实际的,因为面对那么长的一篇文章你不可能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它翻译过 来,也不可能去精读它,我们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去做题,能略看则略看,你一定要总结出哪些题型如何做,比如在猜测单词义的时候你要知道 90%朝下,10%朝上找的黄金法则!还有一定要注意看段始的那几句话,这些血总结出来的 教训,其他的都是靠你平时的积累。

  2.作文。作文是仅次于阅读理解 的第二大门户,所以,我们不仅要复习它,还要认真地复习它。复习作文,我们在复习作文时候一定要注意进行模板训练。我们用模板写出的作文也完 全是可能得高分的,关键是个人的领悟能力了,看你如何利用你的模板,如何融合模板 。当你进入了作文复习时,一定要记住,背模板,要深入到模板中去,然后跳出模板,此话的意思 是,你要把很多模板进行融合,整理出有自己特色的模板,这个时候就不会有人认为你还 是在利用模板了,而是在组织自己的语言,否则被抓出来后真的会死得很惨的。我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覆盖面,每种题型都要 复习到位,不论网上同学中间怎么传说今年会考漫画题而话题作文就不重要了之类,我们一定要在每种题型上下功夫。

  政治:知识点系统化 真题精细化

  1.知识点系统化——知识面

  最后60天,需要大家将之前所复习的知识点进行重新统合,因此,需要同学们掌握马原每一章节(尤其是重点章二、三、五章)的重要考点及其它可考考点,并能够在此基础上进行基本的考点串联(学科内及学科间),基础扎实的同学可以尝试更多关联,但不可无中生有。如果基本知识点的掌握存在困难,建议同学们将书看简单些——一要划取关键词、关键句,使得每一页的内容一目了然,重点突出;二要看标题,形成附近知识点的串联,理解知识点的内容。只有在较为扎实的基础上,才可能形成较为系统、有效的知识点框架,才能在解决问题时不致于“跟着感觉走”或是无话可说。

  2.真题精细化——真题利用最大化

  在条件允许、接触较多模拟题的前提下,同学们在最后60天应该着手真题的细心研究。与其说做真题是为了做题,不如说是为了熟悉真题特点以及熟络相关学科的重要考点。我建议大家用好2010-2014年四年成套真题,做题的同时一定不要满足于选出正确答案,而是要深究每一个选项对错的原因;分析题方面,大家一定要着手下笔答题,切莫“口上谈兵”,下笔方才知道有没有。与此同时,可以有意识地训练材料分析题的思路和答题语言。思路上,一定要有针对性;语言上,一定要干脆有力,能糅合相关考点于一身,并简要结合材料。

  数学:做题为主,真题与模拟题相结合消化

  最后两个月的数学复习请大家在总结前一阶段复习的基础上以真题模拟题及基本概念公式定理的复习为主。总结强化班的笔记,写出自己对每一部分理解上的难点疑点,并与同学讨论咨询老师等直到解决问题。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整个知识的一个梳理过程。

  做真题,按实考时间测试,中间务必防止各种打扰,也不要遇到不会做的题就放弃测试,而要完全按实际考场中考试的方式进行。这一方面是提前进行考试环境下的做题速度及准确度的训练,另一方面是适应性的一个熟悉过程。每做一套真题,在三个小时结束之后,查看参考答案,总结失误及做正确的原因,总结出对哪一类问题易出错,对什么问题不知如何下手,对哪些问题不在话下,对哪个题型运用了哪些技巧,等等。

  根据总结得出自己擅长的与让自己困惑的题目,对后者要看看是因为概念理解的问题还是技巧运用的问题,然后对症下药。如果是基础问题,查阅相关概述及重点结论;如果是技巧问题,需要看看这些技巧是以前没有见过还是当时没有想到,它们是属于哪种类型的问题,你拥有这种类型问题解题的哪些方法,它们是否属于其中而你没有发现……

  再说做哪些真题,如果时间允许,所有真题都可做,因为每年出题的老师都会拿出以前的真题以避免出现相同的题目,但无论如何也无法避免同一类型的题目,更不乏只更改几个数字而再次出现的题目。做模拟题。真题的参考价值虽高,但因在之前的复习中大多都接触过,所以在成套做的时候可能并不能真实反映你的水平,故需要做一些权威性的模拟题,以真正达到查缺补漏的目的。这个阶段以做题为主,但千万不要忘记基础知识在时时起作用,反复阅读及思考对提高成绩是有很大帮助的。

  60天,不慌张,但不能太沉得住气,提高效率、注重方法,发现问题、及时提高。你们一定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解读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