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4考研备考:十一长假英语复习重点

来源:考试吧 2013-9-29 14:50: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第 1 页:单词
第 2 页:语法
第 3 页:阅读
第 4 页:写作
第 5 页:其他

  眼看十一长假就要到来了,同时,这也意味着2014考研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考生的复习时间也越来越紧张,想要取得考研的成功,考生必须找到正确的复习方法,下面,我们从英语的五部分入手,尝试寻找考研英语的正确复习方法。

  第一、单词:

  现在暑期已经快过去了,单词应该是最早着手准备的部分了,但我们从大部分学员的反馈来看,学员在经过基础阶段之后仍然觉得单词很苦恼,在背单词 的过程中还是存在迷茫和误区的。很多学员反映自己背单词经常是背了就忘,背得越多忘得越多,而且还越记不准,经常张冠李戴。曾经有学员跟我们描述说他背单 词背到想吐的地步了,的确很多同学都对单词背诵有排斥感。

  对策:没有词汇量就读不懂阅读,写不出文章来。所以背单词绝对是我们开展英语复习的第一步。其实遗忘是人脑的身体机能,抗遗忘唯一的办法就是 “重复”。大家背一遍记不住,背两遍还是忘,背三遍就能认得了,背四遍可能就不会忘了。刘一男老师今年最新的的考研词汇5500精讲速记课程尤为推荐。开 始背单词的时候不要一味地追求量,更需要反复地复习。比如今天的任务是背50个单词,明天任务开始的时候花几分钟复习一遍昨天的,后天再复习前两天的,就 这样,滚动式的背单词,记忆效果比完全遗忘了重新背要好得多。

  而且尤其要学会利用零碎时间,比如饭后、课间等等,这样到考研复习的后期就完全不用专门留时间来背单词,每天把这些零碎时间整合起来背单词完全足够了。我相信如果你按照这个方法背下去,一个月以内就能把考研词汇搞定。

  注意:

  1、(有些学员单词第一遍没有背完)你到现在还没有背完一遍单词,要敲响警钟了!!9月份的任务比较多,单词背不完的话没法继续进行其他的项目 了,而你的所有英语复习计划也不得不拖后了,牵一发而动全身,把基础阶段的任务拖到后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

  2、(有些学员单词课听完了,但不注意在底下看单词书背单词的)你的单词课听完了,但不注意在底下背单词书,要敲响警钟了!单词课上的单词仅仅 是 2000个重点单词而已,还有2000多个单词是考纲要求的单词,你也必须要好好看,用前面教的方法重复记忆,争取在短期内把剩余单词搞定。

  3、(单词背诵好几遍的学员)你英语单词已经背完好几遍了,应该嘉奖,请每天固定早晚各1个小时用于背单词和看语法,同时利用好每天饭后、课间 这样的零碎时间。总的说来,每天给单词和语法的时间不宜分配得太多,你的重点应该是阅读、翻译、写作了。但同时更不能完全抛弃单词和语法不顾,适当1-2 个小时即可。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4年考研应届本科生网上预报名入口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 2014 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