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4考研:“挤”出九月 延续暑期考研复习节奏

来源:跨考教育 2013-9-9 10:36: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九月既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考研复习阶段的时间较紧的月份。新学期的开始,往往伴随着许多预想不到的事,如同学两月没见,难免聚会;如新学期开始,面对新课本,新知识,难免需要花时间了解,这些都可能打乱两个月中建立起来的良好学习节奏。考生如何在繁忙的九月挤出时间备考,延续续期备考节奏,跨考考研辅导专家将为考生分析九月备考要点,“挤”出九月 延续暑期考研复习节奏。

  英语还需背

  相信大家从决定考研开始就在背单词,但到了九月,英语单词的背诵还是不能停。跨考考研辅导专家告诫大家,要时刻记住,把考研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学英语,把复习英语80%的时间用来背单词,你就成功了。背单词不会的要做记号。随着你背的遍数越来越多,你每背一遍的时间也就越来越短,可能大家背第一遍单词需要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到了后期12月,背单词也许一个下午就够了。

  其次是真题。九月,相信多数同学已进入强化阶段的复习,强化阶段的一个重点就是做真题。没份真题至少需要做三遍。跨考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第一遍做真题按照年份做,然后打分,这一遍真题主要是扫清单词,因为单词有基础,所以每一套的生词控制在30个左右。然后长难句一定要在这一遍做透,对后期分析很有用。其次,做真题一定要掐时间,所有题型都要做,包括作文。当做完第一遍真题之后,可生可尝试先别急于研究真题,大家可对做真题过程中的生僻词再进行背诵、记忆。第二遍做真题,考生再按照年份做,这遍和第一遍的最大区别,就是重点留意大阅读讲解。要弄懂它的正确选项为什么正确,错误,为何错误。第二遍是一个提升的过程,大家的阅读水平能不能大幅度提升就看这遍。

  政治复习莫求快

  九月份,是大多数同学将政治复习提上日程的时候。政治第一遍的基础复习,需要回顾本科四年学过的四门政治课《思修》《马基》《近代史》《毛概》。很多同学会关注《大纲解析》。大纲解析是权威,里面有的都是考点,上边没有的肯定不考。没有一句废话是他的特点,每句话都可能是出题的题点。据权威消息,考研大纲会在九月13日发布,到时,跨考考研辅导专家将会在第一时间对2014考研大纲进行深度解析,大家到时可留意跨考网。

  政治刚开始复习,工具书的选择很重要,但政治分数和考生用哪本书没有关系,关键看用书的人和大家的复习方法。第一遍看书关键是知识点的熟悉,把关键的字和词画出来,什么叫关键的字和词,就是一个新的定义的引出,或者一、二、三条之类的,这些都是单选或者多选的重要出题点。

  这遍切记,不要刻意的去背什么东西,不要奢望把一、二、三条都背的特别清楚,这样会让你的进度很慢,后面第二遍、第三遍还有很多的方法来熟悉知识点。第一遍可能会很慢,但是要仔细看。

  数学多动笔

  数学复习进度因人而异,有的同学是从九月份才开始复习数学的,有的同学可能复习的早一些。不论什么时候开始复习,数学的基本功是不能落下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要清楚,掌握常规的解题思路。可以用《复习全书》或者《复习指南》之类的书来进行复习巩固。复习早的同学要在九月份提升做题能力和系统梳理一下知识结构脉络。要对做题的思路技巧有所归纳。对于这一遍的复习,按照你所买的参考书列好计划,每天按时执行。复习期间多动笔,不要只是看。

  结束了暑假的复习黄金期,九月复习可能偏紧,但九月是承上启下的月份,时间虽紧,但只要时间安排得当,考生也能“挤”出九月,延续暑期考研复习节奏。

  相关热点推荐:

  2014考研报名时间确定:10月10日-10月31日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