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启航名师点评2013考研数学:计算量大导致分数线降低

提醒:因页面缓存,查看最新请按F5刷新,最后更新时间:2013-1-6 17:22

名师张伟点评2013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我想认识他

  考试吧主持人:各位考试吧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考试吧视线,2013年考研数学今天上午已经结束了。考试吧也是非常有幸请到了启航的张伟老师, 张老师您好。

  张伟: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考试吧主持人:请您针对考研数学的试卷进行一下点评,比如说题型的难易程度和命题趋势等等。

  张伟:经过这一年多的辛苦准备,2013考研终于要画个句号了。我讲一下今年考试的特点,跟考生们分享一下我个人的观点。

  首先今年出题的特点,应该说,今年出题有两大特点。

  第一、计算量是最近几年计算量最大的,计算量会导致有些同学时间可能会不够用,严格来说,如果数学假设时间再延长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我相信每位同学都可以得高分,难度不大,计算量太大,导致有些同学会完不成。

  第二、通过具体的题目讲一下什么是所谓的计算量非常大,目前的题目我拿得不太全,就讲几道题目。

  选择题6,考察两个矩阵相似的充要条件,A矩阵显然是对称矩阵,而矩阵B是标准的对角阵,两个矩阵相似,说白了考察矩阵A对角化的充要条件,这个题目说白了A矩阵要想满足对角化只要找到矩阵A的特征值就可以了。矩阵A是数值型矩阵,为什么说计算量比较大,不但有参数而且有两个参数,而且在五个地方出现参数,计算量很大。往年考小题一般不会有这样的量,真的算完以后很容易算出来小A为0小B是任意常数。表面是小题,计算量完全具备一个大题的计算量。

  代数填空题第13小题,求A的行列式,冲刺班完全讲过原题,解题的方法是没有任何的区别。

  考试吧主持人:也是请老师结合此次考试的难易程度来预测一下这次的平均分数?

  张伟:根据我们前几年预测的情况结合今年的考试的程度,预计今年的难度比以前大一些,难度大的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计算量太大,有可能平均分数比前几年低5到6分,这是我预计的平均分数线。

  考试吧主持人:怎样更好地去备战2014年的考研,请老师给考生们一些建议和指导?

  张伟: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但也可以说是老声常谈,以前反复强调不能以偏题、难题、怪题为主,要更加的重要基础。今年题目的命题是非常的科学,真的应该是有利于各大高等院校录取合格的研究生,希望准备2014年考研的同学一定要重视基础,重视基础的知识、概念、方法。再次不厌其烦地说,计算能力是太重要了,有些常见的公式或者是结论如果是掌握了,本套题目如果同学以我讲的方法来做难度真的很小,如果是公式准备好了,难度并不大,一定要重视及时,不要以做偏题、难题、怪题为主。

  考试吧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中作客考试吧,也同时希望考生随时关注考试吧,下次节目再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