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海天名师点评2013考研数学:分数线会略有降低

名师郭丽点评2013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我想认识她

  考试吧主持人:各位考试吧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考试吧视线,2013年考研数学今天上午已经结束了,考试吧有幸请到了海天名师郭丽老师,郭老师您好。

  郭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考试吧主持人:请郭老师针对此次考研数学做个大致点评,比如说出题的特点和难易程度和命题趋势。

  郭丽:我刚刚拿到数学的真题,大致看了一下,很多的考生说,这个数学很难很难,我考完了之后下一科不想考了,表面上确实比2012年稍稍有点难度,但是方法永远是很简单的,只是考试的范围比较广,出题的灵活性比较强一些。大致来说没有考一些偏的和难的东西,考的是基本的概念和定理和性质的东西。

  考试吧主持人:针对具体的题目,请老师给我们讲解一下应该如何作答。

  郭丽:刚刚说了,考的是基本的,但是比2012年出题更加灵活,比如说线性代数的解答题,第20题,看上去一上来就给我们用矩阵,一下子把很多人吓着了,这个题从来没有见过。因为可能老师讲过以及自己去做题的时候都知道,历年的真题线性代数一种是解线性方程组和特征组和相似对角化的问题,觉得矩阵无法算其实是二阶,应该是解线性方程组的问题,一旦知道这个属于是解答题的第一种类型考线性方程组。

  选择题第4题是高数的问题而且是积分的性质,每年要出比较大小的,2012年有选择题,2011和2010年都有,2013年也有这样的题,只是稍稍变了一下形,考的是曲线积分。东西是一样的,只是稍稍的灵活了一下,用的方法是一样。2013年的题灵活性比较大,考的东西还是那些基本定理,永远都是那些东西只是灵活性加大了一些。

  考试吧主持人:请老师结合这次考试的难易程度预测一下今年的分数线吧?

  郭丽:今年的题比往年灵活性加大了一些,对于考生来说灵活两个字就是加大了,觉得比往年会难一些。再加上今年考研的人数也比较多,大家都知道,报道说180万,结合这两方面,大家再结合各种各样的类型,我认为和去年相比应该会降上一两分左右,我自己个人认为是这样的,相差不会很大和去年的分数线。

  考试吧主持人:怎样更好地备战2014年的考研呢?也请老师给一些建议和指导?

  郭丽:从题型来说09年到目前为止数学的大纲一直都没有变化,一字都不变。而且数学的历年真题也是考的东西是一样的,大纲不变考的东西肯定是不变的,从2012年的考生反应也是这样的反应,题很难,其实就是灵活性比较大一些。2013年加大了灵活性,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应该注意对所有大纲上要求的内容在第一阶段,对2014年考生是基础阶段的复习,复习教材的时候应该第一阶段要把教材上所有涉及到只要大纲上有要求的要面广的复习,而不是考的多就是复习多一些,而是对第一遍复习的时候范围广,各个知识点都要涉及到,而且可能会从哪个方向去考察我们,我们应该多思考、归纳和总结。

  考试吧主持人:也是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作客考试吧,我们希望考生随时关注考试吧,下次节目再会!

  郭丽:谢谢大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