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3年考研政治之变:答题卡变化带来冲击

来源:海天教育 2013-1-5 14:0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变化1:答题卡发生变化为考生带来冲击

  研究生考研政治已于今天上午结束,海天考研名师马延臣第一时间进行解读。马老师认为2013年考研政治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答题纸发生了变化,在之前我们答题纸是简单的纸张印刷,每一页纸给考生一个题的方框,是选择题涂卡,分析题用普通答题纸回答的。今年发生了重大变化,所有题目都必须往答题卡去写,这是一个大的变化。这个给考生答题,尤其是分析题带来了一定冲击。答题卡采取规范的阅卡式阅卷,这和以前不一样了,用笔的要求不准再用蓝色的笔,必须用黑色的中性笔,当然钢笔也可以。另外,现在每一个分析答题框比以前空间要大,现在一个题的答题容量大约是一张A4纸中间画一个框,比以前空间要大,当然了我们以前在强调答题纸每一页要满一些,但是今年要答满就更难了,因为空间比以前大得多,这样考生写得字数也许会比以前增加,当然这也并不是必然的。

  变化2:分值调整回归传统

  第二个变化,这个是分值的变化,海天考研名师马延臣表示,去年考试时候发现分析题分值发生了调整,比如说第34题考哲学,哲学题去年考12分,其中38题,当代题考了8分,今年又回归到了传统,所有分析题还是每题10分,不再有分值的偏重了,这是一个变化。那么这是拿到试卷之后我们第一个感觉,就是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在答题方面变化非常大,那么从试题来看,无论是选择题,还是分析题,今年的命题显然是比以往更加灵活,仍然没有偏题没有怪题,只要平时注重基础,我们都能把握住要求,但是命题方式比以前灵活得多,这就更加证实了政治学习的特点一直以来很多考生备考误区就是我全面背诵。全都背诵能不能应付我们这样的考试呢?现在看起来是越来越难了,因为我们现在考试命题方向不是考察记忆能力,而是考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本身的能力,这个分析能够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表现在命题方式上。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