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3年考研政治马原试题三大考情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2:2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由于2013年考研政治各部分的分值做了一个小的调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考研政治中所占的比重由原来的22﹪提高到了24﹪(纵。分值上的优势,再加上其内容本身晦涩难懂,成为广大考生备战路上的拦路虎,是直到考前学生出现问题最多的部分,很多考生苦于找不到这门课程内部的特征及其命题规律。以下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董凤凤将对马原的学科特征以及命题的规律做如下介绍:

  学情分析——内容抽象、晦涩难懂

  从内容上来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可以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部分。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讲,无论是哲学部分,还是政治经济学部分,理论性较强,内容较为抽象。这也就决定了我们在学习这一门课程时死记硬背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对于知识点,应该以理解为主,辅之于记忆。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推荐给广大考生的是五轮四阶框架式复习法,这种提纲挈领似的学习,可以使我们对各部分章节脉络快速地一目了然。

  考情分析一 ——万变不离其宗,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

  综合分析2013年的试题,马原部分尤其是单选题考察的仍然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重点,未出现偏题、怪题(虽然有些考点的表述有些陈旧,诸如单选题马原第一题)。这就要求我们广大的2014级考生,在复习当中,紧扣大纲进行复习,集中精力复习重点知识,对于已经删除的知识点,可以不做复习,不要由此分散自己的复习精力。

  考情分析二——注重综合能力,侧重对知识点之间联系的考查

  现在的马原考试很少是单独考一个知识点的,往往把许多知识点放在一起考查,这就需要考生找到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这样才能把各个知识点有机的串联起来,考生如果不能理解和掌握某考点与其它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要想及时准确地做出回答是非常困难的。诸如2013年试卷中的单选题第2题,多种联系(本质联系、因果联系、必然联系)的区别。

  在此,跨考教育提醒广大的2014预备役考生,不仅要掌握书本上的知识,还要活学活用,用以理解生活中的现象,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政治这门课上取得高分。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