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唐静李剑:考研英语一词汇略大 无难句结构

提醒:因页面缓存,查看最新请按F5刷新,最后更新时间:2012-1-8 20:20:58

  [真题答案]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唐静李剑做客考试吧 访谈视频)

  唐静:大家好,考研已经今天完全结束了,今天由我和新东方唐静老师来说,我是讲阅读的李剑老师跟大家共同探讨一下2012年的考研的阅读和翻译的考试的情况。

  我先说说阅读,英语1的阅读的方面。英语1和英语2的阅读有个共同点,都有《经济学人》的文章,但是经济学的文章只有一篇,并没有很多篇是来自《经济学人》。第一篇文章是来自于《时代》,我们有从众心理。第二篇文章是来自于《波斯顿邮包》讲的是核电站不讲信用。第三篇文章是《科学家杂志》讲的科学研究的可信度是逐渐发展的过程。第四篇文章《经济学人》的工会成为改革的障碍。

  英语2第三篇文章来自于《经济学人》讲的是基因的研究是否应该给予专利。第一篇文章是来自于《洛杉矶时报》第二篇文章是《观察家》第一篇文章强调家庭作业要不要重视,应该占多少总分;第二篇文章男女的不同性别如何受到商业促销的影响。

  这几篇文章刚才简单地说了一下出处,大家最关心的是答案如何。

  第一篇文章是英语1的第一篇文章,应该大家做的时候应该没有太大有争议的题目,比如说我们的最后一道题简单提一下,最后一道题说是从最后一个自然段来的,问的是同龄人的压力到底是怎样的,有的同学选的是C,但我个人认为从最后的三个自然段都可以感觉到应该选D,因为不能够选择自己的同龄人,因为我们的朋友是固定的,不能选择其他的朋友,这道题选D更准确。

  第二篇文章有争议的题是27题,如果按照直接的答案我们的原则应该选D比C更好,但是也有同学认为上下文的内涵是应该选C,所以这道题我保持我的观点,我认为C和D都可以是正确答案,但是我的博客上我还是偏向于选C,因为选D跟题目的逻辑不大非常符合。因为题目是说通过这种手段要达到什么目的,所以我觉得目的题跟主题题是类似的,所以我认为C选项比D选项更好。

  第二篇文章还有一道题有争议是29题,在作者的观点中案件将能够测试到什么,这道题我们同学考完试以后都说,C、D两个选项是拿不定的,但是我认为上下文中还是在强调州的权力,美国的州的权力对核电站的权力的怎样,所以我认为4D更合理一些。

  第三篇文章第一段把主题就提出来了,第一段是转折词,转折词提出来之后这篇文章的主题很清晰了,这篇文章提一下就算了。

  第四篇文章强调的是工会为了成为改革的障碍,这篇文章有争议的题是37题,37题D选项和A选项,有的同学认为A选项也是同文章能够近义词推出来,D选项也可以说是文章的相同含义,但是A选项这个单词普遍的意思是谨慎的意思,A选项是公共部门它做行动是比较的谨慎,翠这个角度来说选D更普通一些更符合大众的心理,所以我认为选D更好些。我还想补充一句,基础不是很多的同学,问39题的C选项有这种词MAY这个单词要不选,这还真是正确的答案,所以选了的同学可以放心了,所以说冲刺班讲的蒙题的方法是有效的。

  40题选D是不应该的,这个选项从来没有选过的,所以不应该冒险去选。

  英语2的文章也想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英语2的文章也不难,总体说英语1、英语2都跟2011年持平,英语2大部分的文章是看完文章有直接的答案。有争议题应该是第三篇文章中,有争议的题是34题,是说会议人满为患,人满为患到底是应该选C还是应该选D,我认为这道题类似于主题题,而实际上表面上应该是个猜字题,根据上下文的感觉C偏向于基因的专利的主题。D选项仅仅是停留在表面,说律师很想参与这个会议,不管怎么说主题要大于细节的推导,所以这道题选C比选D更好。只有这道题有争议,其他题根据我们强化班和冲刺班和精讲精练的班级中都探讨过主题词、态度词、褒义词、贬义词的选项,35题不难看应该是选D,因为文章正反两面都说了。

  其他的文章我认为时间关系只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其他的答案到底选什么,我觉得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博客,但是既然考完了就成为了历史,大家的心态端正一下,简单看看,对个答案消遣一下,接下来让我们的唐静老师说说英语1和英语2的翻译部分。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