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2年考研数学难度持平 不同种类特色明显

来源:海天 2012-1-8 19:38: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2年考研数学难度持平 不同种类特色明显,更多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熊世才: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腾讯教育考研频道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熊世才。在今天上午我们工科的考生,理科的部分考生还有经管的部分考生已经结束了他们数学的考试,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我们数学的试题,并且邀请到了海天教育集团知名的两位辅导老师来到我们现场给大家做真题的点评,首先非常欢迎杨超老师和姜晓千老师,感谢你们二位的到来。

  杨超老师和姜晓千老师首先给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杨超:各位同学,你好!我是海天考研的数学老师,首先祝贺各位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到现在此时此刻已经把考研全部结束了,不管考得怎么样,至少从今天晚上开始我们心情可以很放松,可以很好的调整一下,可以休闲一下。在这里我们一个团队老师,我们还有一个张老师,由于时间关系他没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也替张老师跟各位考生问好一下。

  姜晓千: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海天数学考研姜晓千老师,在海天是主线线性代数和概率。今天是恭喜一下大家,因为今年的数学考题应该说还是比较简单。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努力,不管是基础的内容还是重点内容把握得都没有任何问题,今年考研数学同学们应该会考一个不错得分数,祝贺一下同学们。

  主持人熊世才:杨老师和姜老师已经看到了今年数一数二和数三的真题,杨老师是高数,姜老师是线性代数和概率,你们两个能不能从试题的难度和试题的特点这两个方面给我们广大的网友点评一下今年201年年考研的真题。

  杨超:首先我们从高数来看,今年的整体难度没有偏题也没有怪题,还是考察考生的三基的考察,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五种能力的考察。整体难度跟2011年的考研难度持平,但是比2010年的难度要小很多。拿到这三份考题,如果要说它的特点,虽然难度与去年持平,但是我觉得今年的题会比去年考得更有特色,不同的试卷的种类的特色会非常明显,我们举几个例子,去年我们数一、数二、数三三种试卷,二重积分都是作为它的大题,去年的数一的特色,我们讲的多元函数积分学那部分,去年数一没有考大题,只考了一道空间曲线积分的填空题,今年这个题命得非常传统,也就是说我们到重点跟学生讲过的,今年考的是大线小面,数三的考题应用题考导数应用,导数在经济学上的应用。你像数二,数二它的高数内容考得比较多。高数内容考得比较多比较细,尤其是体现在大一本科学的高数一元函数的微积分,填空题还涉及到曲率的问题,这是我们经常强调过的,边边角角的知识,你要布防一下。

  主持人熊世才:姜老师。

  姜晓千: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同学们还是讲一下,首先咱们海天的学院还是很幸福的,尤其是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的同学,线性代数和概率,历年的考研,重点非常突出。比方说线性代数这一块,整个的大题就是两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第三章的向量,第四章的线性方程组,一般是此消彼涨,比方说今年考了,明年就考,明年考了,后年我就考。另一个大题是第五章的向量还有二次型。这个特点在今年再一次验证了,去年考的是第三章的向量,然后今年当然考的是轮到第四章了线性方程组二。去年考的是第五章的内容,今年考二次型。线性代数这一块重点非常好把握,就这么四章的内容,关于小题这一块,第二章和第一章是一定会出小题的,今年咱们看一下,数二和数三的同学小题都是考的行列式,数一的同学,这个小题考的是第二章的内容,对于概率统计,尤其是数一和数三的同学,概率统计这一块也是非常可控的。概率统计当时讲课的时候就给他们讲到,概率统计的重点就是这么几章,总体来说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四章。数一的同学还有第六章就是统计。这四章重要重要在哪儿?考试怎么考,一般来说第三章从09年改革以来,年年考第三章的大题,尤其是数三的同学,年年考两个大题都是第三章的大题,还从来没有打破这个习惯,咱们可以给2013年的同学有一个指导,2013的同学至少会考这么一个大题。之前从09、10年,11年年年考两个大题,今年到底怎么考呢?第三章考大题一定会结合第四章的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今年考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这是第三章结合第四章的。

  另外二维连续性随机变量结合他们的期望,今年考的是这个。今年就连了第四年了,都是第三章两个大题。数一的同学统计这一章也是很重要的,数一的同学第三章和第四章考一个大题的综合题,另外一个大题会考统计这一章。在统计数一的同学会考大题,去年考了一个大题今年又考了。不管考哪一章总会伴随着方差相关系数,第六章这个大题再一次结合了咱们的第四章的内容。考了最大估计之后让他们考一下无偏性,数一的同学重点关注第四章结合第六章的统计,这是今年考试的一个题。当然也是往年考试特别喜欢考的一个题。关于这个特点就说这么多。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