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文都宋敏:数学整体难度中规中矩 分数线或将上调

提醒:因页面缓存,查看最新请按F5刷新,最后更新时间:2012-1-8 15:27:05

  [真题答案]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2年1月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吧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考试吧视线,今天上午2012年考研刚刚结束数学科目的老师,我们非常有幸请来了文都名师宋敏老师。

  宋敏:您好。

  考试吧主持人:请您对整体的题型和难易的程度进行一些分析,也给我们进行一个详细的解析。

  宋敏:2012年考研数学上午刚刚考完,我们拿到试卷以后把题目做了一下,总体感觉难度应该说比去年要容易。里面的考题有很多属于常规题,甚至有一些题目可以说是经典题,也就是说我们在各种考研辅导书上经常看到的熟面孔,在考研试卷上几乎都看了它的原貌。

  比如说数二中的第十题,可以用定积分的定义来求极限,包括第15题,这些是我们做极限问题时候最经典的题目,它都是作为考题来出现的。

  数一第16题,直接给二元函数来求极值,在上课的时候就学过如何求注点,这些都可以说是经典题,这就意味着只要同学们掌握了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对这些基本题训练得比较扎实,我们想在这份卷子上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应该是比较容易的。

  比如说数一里第16题,就是给了简单的二元函数去求极值,这类问题在上课的时候全讲过,都有明确的第一步先去求它的注点,然后来判别。这些常规题出现对同学们只要是掌握了基本的概念、性质,做得比较熟练的话,我们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应该是没有困难的。

  线性代数和概率题也没什么难题,都是最基本的题目。整个来说2012年的考研数学同学们如果在复习的时候按照辅导老师的要求,掌握了这些基本的内容并且进行了扎实的训练,我想同学们取得个自己满意的成绩应该是很有希望的。

  结合着具体的题目大概看一下,比如说我们以数二为例,像题型求极限,在第10、15题考了,变上限积分函数第4题考了,曲率虽然说这个问题多年没有考过,今年考了;二重积分第六题中跟课本上的题目难度是相当的。求方程的根,也是我们在进行辅导的时候经典题目,21题解答题出现了这样的题目,偏导数、隐函数求偏导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对第5题偏倒数的问题,是要求同学们对偏导数的概念有个比较深入的理解,单调性的判别在二元函数中,只要是对偏导数有深刻的理解做出来也是非常简单的。

  第11题,涉及到的题目也是在历年的考题,文都出的考研大纲导读书中也反复强调的。半隐半显的抽象的函数求偏导数,也就是说通过这些题目所涉及到的知识点的分析,我们就发现它的试卷是完全按照考研大纲的要求去设计的,难度基本上也不大,也就是说它是相应了自己的要求,强调的是基础题。强调的是同学们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

  相对来说数一的题目比数二和数三稍微得难一些,在数一中。我们在大题上出的是以幂级数为例,第17题出的,给了幂级数让求收敛域与和函数,这个问题虽然说函数长得跟以前辅导的题目稍微有一点点区别,但是只要经过一个很简单的变形,我们也能把它转化为在训练时候所做的常规题。

  整体上2012年的考研数学试卷难度是偏低的。我想对于今年参加考试的同学来说也许是个福音。

  考试吧主持人:请老师结合这次考试的难易程度给我们预测一下分数线是多少呢?

  宋敏:这要看参考的考研的数目,是从2011年考研的人数是151万,今年的考研的人数是165.6万,人数有一个比较大的增幅。根据历年的统计,已经连续三年考生的人数增幅是在10万以上。所以去年的题目和今年相比,今年相对比较容易,考生的人数也偏多,所以分数线相较去年也许会有小幅上涨。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