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人大教授李永丰:备考政治科学使用新大纲

人大教授李永丰:备考政治科学使用新大纲。

  有的考生专业和外语考分很高,本来很有希望读研却最终未被录取,究其原因就是政治理沦课较差而坡挡在考研大门之外。因此,建议准备考研的考生,首先从思想上把玫洽理沦课主视起来,及早针对自己的弱点制订出一个实用性强的备考计划,科学合理地用好大纲知难而进,不要“临阵磨枪”。

  考生要用最新的‘大纲”作为复习指导。政治理沦课考研大纲对每门课程的考核内容及要求基本本不变,但每年考核重点不会雷同和重复,这就是政治理论课大纲每年进行修订的原因。修订后的大纲表述总会有一些细微变化,特别是对某些值得强调的考核点,在表述上较之以往会有某些差异。最新修订的大纲是当年命题依据,也是考生复习依据。多数考生不注意这些变化,只有非常细心的考生才能体会到,有变化之处很可能成为考核点之一或考核角度与往年不同。因此,为避免考试失误不宜用隔年大纲.考生要用最新大纲指导复习。

  考研政洽理沦课的试题.不是考核能否回答”是不是”和“是什么’那么简单。理解性和理沦分析方面的考题是多数,考生要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融汇贯通与综合运用能力。因此,考生备考时首先要时本科阶段所学理沦的基础知识进行全面复习,但这只是备考初步;考生还要把自己掌握的理沦知识与考研大纲的要求相比照,决不能仅仅满足于对以往知识的温习,要把白己的理解水平提高到大纲要求的高度。对于考研玫治复习资料,考生要有选择地购买对考研玫洽理沦课复习资料的起码要求.是必须与当年新大纲配套,也要用当年新版。有些商家抓住考生购书心切的心理.新大纲刚出版.参考资料紧跟着就出版了.这样的复习资料都是很粗糙的、考生够买复习资料时要善于分辨质量,否则花了大价钱还贻害无穷。购买时,考生首先要看是不是正规出版社的正版图书,是否有防伪标志。必要时最好核实一下出版社及门市部的电话、地址等,以防假冒;其次.要看资料是不是已经按新大纲进行了增删和改写。还是仅仅换成了当年出版年月而其内容仍是往年旧版;再次,要看参考书的薄厚有些资料不分重点非重点,概介绍得十分详尽。这样‘裹脚布”式的复习资料会让考生加主负担而不得要领;最后,要看书中有没有往年试题分析、有没有一定数且的练习题有一份新大纲和与之配套的复习参考书在手,考生只要认真并反复学习,即可收到良好复习效果,与是否参加政治理论课辅特班没有直接关系。考研政治理论课的复习是一个很枯燥很艰苦的过程。几进考场未被录取的考生其复习方法可能也有不当之处。死盯着书本,几个小时不定有好效果,提倡考生手、脑并用.不要怕麻烦。动手做好复习笔记,用脑多理解分析;组成复习小组.互相启发,取长补短,比自己闷头背书效率要高。

  复习考研政治要‘装得进去,倒得出来”,为此建议考生在考前做一些往年试题进行自我测试,这样做至少有三大好处:一是可以了解近年命题思路和试题难度,增强白信心;二是可以发现自己的知识缺失,做到及时弥补;三是能够活跃思路,加深理解和挖拒潜能。对较堆的分析题、比较题等,考生一定要动手做做,检验一下答题的实际能力。总之,考研政治复习要立足于自身刻苦和知识的温故知新,不要迷信辅特班和名目繁多的复习资料。

  相关推荐: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及书目专题 热点文章

  各个专业的全国顶尖高校排名情况统计名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