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考研名师评析:2011年考研英语作文名师点评

“2011年考研英语作文与政治分析题热点相关”考试吧首发,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今年考研英语(一)大作文的题目仍是图画作文,图画中展示的是两个人坐在船上往河中扔垃圾的场景,很显然,这里要讨论的是垃圾与环保的问题,呼吁人们要讲文明,保护环境。细心的考生肯定不难发现,在上午刚刚考过的政治分析题中也出现过相关的内容。上午政治分析题34题所给的阅读材料,恰恰讲的也是垃圾问题。题目材料原文如下:

  人类每天都在产生垃圾,垃圾总量一天比一天多,由此带来的问题非常棘手。不产生垃圾是不可能的。既然如此,那就退而求其次,倡导大家减少垃圾。然而,减到多少才是少?这里并没有一个标准。而且从总体上看,生产和消费必然产生垃圾,减少垃圾很可能抑制生产和消费。接着往后退,把垃圾收集起来填埋或者焚烧。但填埋只是把垃圾从地上转移到地下,既与人争地,也有再次污染土壤和水源的隐患。焚烧不过是把污染从地上移到空中,产生二恶英等有害物质。

  于是,人们进一步追问,还有没有比填埋、焚烧更好的出路?这时候。一句“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让人茅塞顿开,垃圾可以回收利用,乃再生资源。但变废为“宝”前提是垃圾的分类投放——别把垃圾放错了地方。何谓放错?到处乱扔是放错,收集时搅混在一起也是放错。不同的垃圾只有往不同的地方放,才能实现资源的价值。即使还免不了要填埋、焚烧那些没有利用价值的垃圾,也得把它们分出来。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换出绿色,好处多多不言而喻,但如何让人们乐而为久?2009年5月起,上海开始普遍推广新的垃圾分类概念,开展以“换出更绿色的上海”为名义的“绿色帐户”活动。何为绿色帐户?就是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积分换取环保小礼品:再生纸笔记本、绿色小植物。环保手电筒……,上海推出“绿色帐户”的实践表明,办法是可以想出来的,关键是愿不愿意琢磨。中国的垃圾问题不比哪个国家小,我们只能“没有退路就多想出路”。

  可见,考研已经不再单单是对考生书本知识的考查,研究生作为国家高层次的人才,已经越来越被要求关注社会热点,关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已经过去。而且,我们也可以发现,研究生考试对热点的关注是有共通性的,或许,结合政治热点进行作文复习,在将来的备考中不失为一个良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aoyan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