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传承:2011考研政治之于2012考研学生的借鉴

来源:海天教育 2011-1-15 16: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传承:2011考研政治之于2012考研学生的借鉴”,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 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老师也在第一时间接收到了同学的好消息。对于2011年的试题,对于2012年准备考研的学生,相信各位老师或多或少的在带2012年的同学,对于2012年的同学对他们有什么复习的指导建议?

  绍燕飞:我觉得有两点。第一点,考研政治大家一定要把不同阶段政治如何复习,这个阶段把握好。从9月份之前,今年的2月份,从今年过年之后大家回到各自的学校开始准备考研,到七八月份是考研的起始阶段,是一些基础知识的了解和准备,8月份到10月份是强化阶段,在基础了解知识的情况下,我们加深理解,我们要多做一些题,我们要对各部分找出它的重点难点,10月份之后到考试之前属于最后的冲刺阶段。所以,第一要把阶段分配好。第二个,还要注意考研政治的特点,第一是基础,一定要注重基础。如果基础没有充分的准备好,没把基础打牢,在做题的时候,无论是选择题还是分析题都会觉得自己很拿不定主意。第二点就是理解。在基础准备好了,我们接下来一定要对基础知识有个融会贯通,无论是分析题还是多项选择题,出题越来越灵活,像蔡老师和于老师说的,有些题出的很委婉,并不是直接把这个知识点说出来,需要我们透过这个题去发现它隐藏的知识点。我们既要打好基础,同时也要深入的理解政治各个要点。

  主持人:于老师有没有什么补充?

  于美玲:我认为结合2010年和2011年的考题我们进行了分析试卷,有以下几点作为2012年的考生需要参考。第一点,我认为作为一个考生,如果你选择考研的话,就要有坚定的信念,为什么把它放在第一位呢?因为只有你坚定信念了,才能克服考研备战过程中紧张的情绪还有个困难,带过这么多学生,学生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心理波动。比如考研备战的初期心理会很迷茫,不知道选什么学校,选什么专业。

  主持人:可能高辅的学生这方面更严重一些。

  于美玲:对,会比较迷茫,中期会达到比较厌学的状态,不想看书了,我看这么多有用吗?怀疑的状态。后期复习就可以进入到高原反应状态,我看了差不多一年的书了,就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学了什么,自己掌握了多少,脑子里一片空白,因为到考试的前期经常会很紧张,就会担心自己到底能不能答上考点,特别对政治来说。只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定能考上,有这个信念,你在克服考研的备战过程中的心理波动会达到平稳的着陆,到考研的结束,这是第一点我要强调的。

  第二点像绍老师说的,要有好的复习方法。第一个阶段就是基础的阶段,考研不像英语和数学准备得那么早,在4月份左右就可以了,4月到6月是基础阶段,你要掌握全部的知识点,要全部的看一遍,要系统的掌握,你要知道政治包括五大部分,原理、毛特、史纲、思修还有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每一个考点都要看一遍,这是一个基础层面的复习。第二个阶段,也就是7月到10月左右,这是一个强化阶段,这个阶段学生要掌握的是理论层面,理论层面把重点的考点,难点的考点掌握,而且结合大量的练习题做巩固复习。第三个阶段冲刺阶段。冲刺阶段主要是在11月份,11月到临考前的1月份,这个阶段主要是答题技巧方面的复习。这个主要是做大量的模拟试题,而且要注重回归教材,这个阶段看教材跟前面就不一样了,每个阶段都是要看教材的,前面两个阶段主要注重的是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最后一个阶段看教材是记忆性的。前面是理解,后面是记忆,刚才我们已经分析了,分析题今年来说不是很难,主要是问法非常活,不是很直接。

  主持人:很委婉,我觉得这个词很经典。

  于美玲:只要你掌握了答题的理论,这个分析题没什么问题。你要写出来,你必须把这些考试的要点记下来,所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着重记重点知识点的要领。

  第三个我要强调的方法,第三个建议可以说要有一个好的指导老师,因为我们知道考研的考点我们也统计过了,差不多有571个考点,在这么多的考点当中,你知道那些是重点,那些是难点吗?不太清楚,所以,你需要一个好的指导老师给你指点迷津,让你复习备考的漫长阶段有一个明亮的指路灯。

  主持人:谢谢于老师,刚才于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最后一点是很重要的,要有一个好的辅导老师,三位老师带高辅学生的过程中也受到了一致好评,您觉得在带高辅学生中,他们自身的特点是什么,您对他们进行指导的过程中,哪些地方是你更加难忘或者更加需要投入的?

  蔡桂娟:高辅与普通学员最大的特点是基础差一点或者学的专业很多年没有学过,我跟这么多学生接触,总结他们的一些特点或者陷入的一些误区,强调这么两点,第一很多学生想临时突击,你不要想着临时突击,刚才绍老师和于老师也划分了一个阶段,你要按步就班的学下去,你要是前期没打好基础,你后期根本突击不上去,只能抓瞎。第二个误区,一定要克服政治就是背,这是一个大大大的错误,政治不能背,刚才于老师也说了,出题特别灵活,需要你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掌握一个方法,尤其是灵活应变,你怎么灵活应变?学习的时候就灵活,你学习的时候就死板,就机械化,你考场上是不能灵活答题的,要求学生学习的时候不光讲背,一定要灵活。所以,我给大家强调的就是这么两点。

  主持人:我们基本上政治考完以后,接下来学生还会有英语、数学、专业课的考试,三位老师给2011年的学生打打气,给2012年的学生一些考研方面的引导和祝福。

  蔡桂娟:希望接下来2011年的考生在接下来的英语和专业课的考试中能够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也希望2012年的考生能够尽早的科学定位自己,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绍燕飞:我祝各位考生能取得好的成绩,进入自己梦想的学校,也祝2012年参加考研的同学们,大家现在提前的把各门课准备好,把各个阶段规划好,预祝大家新的一年开心快乐。

  于美玲:我想说的是考研真正的意义是在于你真正的投入过,最好是能达到一个金榜题名的状态,我想对广大的考生说的就是只要你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够梦想成真。

  主持人:好,谢谢大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hx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