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考研政治分析题名师分析:紧扣大纲命题 难度适中

“考研政治分析题名师分析:紧扣大纲命题 难度适中”考试吧首发,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谢谢蔡老师,蔡老师对多项选择分了很多类型,分析题,于老师给大家做一个解读。

  于美玲:今年的分析题我总结起来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个可以说它是紧扣大纲命题,而且它强调基础的理论和知识。比如今年的34题,非常好的考了人与自然的关系,这个考点是我们讲唯物论和辩证法,及其这个过程中一直在强调的重点。我们在辅导过程中把唯物论,还有实践观,还有意识观,这块一定要强调人与自然的关系一定要处理好,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要发挥人的主观性,还有客观规律。这个是一个非常扣考试大纲的基本的知识。

  第二个小问问的是矛盾的分析方法说明,没有退路就多想出路,这也是我们复习中的重点问题,我们在分析题的时候,在哲学部分重点考的就是认识论、辩证法和唯物论,这个涉及到了辩证法的对立统一关系,矛盾的分析方法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答到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原理,这些都是紧扣大纲。

  第二个特点,重点、热点问题不回避。为什么这么说呢?在35题和36题的时候都强调的是党的问题,还有一个政党制度,第35题提到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点。矛盾和史纲经常结合在一起出题,今年的题之所以绍老师说有一点点偏,考的党的问题,我们知道重点我们也押到了,2011年是我们建党的90周年,这是一个必考的考点,毛特也是跟史纲一样,又出了一个政党制度,政党制度出题也是没有回避我们的社会热点问题,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点一******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是我们国家的政党制度,这个分析题理解的时候比较活,但是答的时候需要你把真正的基础点理解透了,写上,要点答出来应该不成问题。

  第三个特点,难易适中,命题灵活,而且注重考察考生的理解能力。这个问题怎么说呢?它出题的方式越来越灵活,而且越来越婉约,问法非常的新颖,非常的主旋律。为什么这么说呢?主旋律来看一下37题,说了郭明义的先进事迹,******在有一次开会的时候强调了郭铭义先进的,我们当代的典型的雷锋的模范,又是献血的青年,他是非常热点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也是一个热点人物。

  于美玲:答这道题的时候,他问的非常委婉,给人温暖就是给自己幸福,问的我们要答的思修里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问题,人的价值包括两部分,人对社会的奉献,答这个,出题非常新颖,而且非常主旋律。

  主持人:谢谢于老师,对于我们今年的考试,三位老师也从不同的题型上进行了一下解读,对于今年的分数线,不知道各位有一个什么想法,绍老师?

  绍燕飞:从难度来说,今年的难度和去年差不多,所以,分数线和去年比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aoyan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