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年考研《经济类联考》答案(文都版)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27 16:0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经济类联考》答案(文都版)”由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考试采取“一题多卷”模式,试题答案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更新中,请继续关注...

  8.巴西赤道雨林的面积每年以惊人的比例减少,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但是,卫星照片的数据显示,去年巴西雨林面积的缩小比例明显低于往年。去年,巴西政府支出数百万美元用以制止滥砍滥伐和防止森林火灾。巴西政府宣称,上述卫星照片的数据说明巴西政府保护赤道雨林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巴西政府的结论?( )

  A.去年巴西用以保护赤道雨林的财政设入明显低于往年。

  B.与巴西毗邻的阿根廷国的赤道雨林的面积并未缩小。

  C.去年巴西的旱季出现了异乎寻常的大面积持续降雨。

  D.巴西用于雨林保护的费用只占年度财政支出的很小比例。

  E.森林面积的萎缩是全球性的环保问题。

  答案:C

  9.科学家研究发现,超过 1000 个小行星经常穿越地球轨道。即使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由于撞击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应尽可能降低撞击概率。避免撞击的办法是使用核武器摧毁小行星,因此将核武器存储在空间站以备不时之需是有必要的。科学家的推断会导致如下哪个推论。( )

  A.核武器是目前人类可知的唯一阻止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方法。

  B.空间站应当部署核武器。

  C.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件尚未发生。

  D.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概率极低。

  E.除了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没有理由拒绝使用核武器。

  答案:B

  10.使中国足球队真正能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至少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提高队员基本体能;二是讲究科学训练。不切实解决这两点,即使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

  下列各项都表达了上述议论的原意,除了

  A.只有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B.除非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如果不能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即使讲究了科学训练,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D.如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说明一定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并且讲究了科学训练。

  E.只要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了科学训练,再加上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好,就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答案:E

  11.在一个新的警察项目中,当汽车所有者的车不在 1-5 米之间的正常距离驾驶的时候,就会在车窗显示一种特殊的记号,授权警察拦截汽车,以检查驾驶员的执照。采用这种特殊图案的汽车的被盗率要比普通汽车在这样的居民区内被盗的比率低很多。

  如果从上述陈述得到汽车盗窃被这一项目降低的结论, 以下哪项将是评价这一结论的最主要的回答?( )

  A.这一警察项目是在多少居民区得以展开的。

  B.参与了这一项目的居民区内的汽车是不是在白天有时候也被盗。

  C.他们车窗上装了这种标记,而且觉得有必要在 1-5 米之间驾驶的车主会被警察拦截。

  D.参与这一项目的车主是不是如此小心,并且采取了其他特别措施以防止他们的车被盗。

  E.采取这一项目产生效果的居民区是不是在居民所拥有的汽车类型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检查对象。

  答案:D

  12.某大学一个本科专业按如下原则选拔特别奖学金的候选人:将本专业的学生按德育情况排列名次,均分为上、中、下三个等级(即三个等级的人数相等,下同)。候选人在德育方面的表现必须为上等;将本专业的学生按学习成绩排列名次,均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候选人的学习成绩必须为优,将本专业的学生按身体状况排列名次,均分为好与差两个等级。候选人的身体状况必须为好。

  假设改专业共有 36 名本科学生,则除了以下哪项外,其余都有可能是这次选拔的结果?

  A.恰好有四个学生被选为候选人。

  B.只有两名学生被选为候选人。

  C.没有学生被选为候选人。

  D.候选人数多于本专业学生的四分之一。

  E.候选人数少于本专业学生的三分之一。

  答案:D

  13.小张是某公司营销部员工,公司经理对他说:“如果你争取到这个项目,我就奖励你一台笔记本电脑或者给你项目提成。”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说明该经理没有兑现承诺?

  A.小张没争取到这个项目,该经理没有给他项目提成,但送了他一台笔记本电脑。

  B.小张没争取到这个项目,该经理没奖励他笔记本电脑,也没给他项目提成。

  C.小张争取到了这个项目,该经理给他项目提成,但是并未奖励他笔记本电脑。

  D.小张争取到了这个项目,该经理奖励他一台笔记本电脑并且给他三天假期。

  E.小张争取到了这个项目,该经理未给他项目提成,但是奖励了他一台台式电脑。

  答案:E

  14.《文化新报》记者小白周四去某市采访陈教授与王研究员。次日,其同事小李问小白:“昨天你采访到那两位学者了吗?”小白说:“不,没那么顺利。”小李又问:“那么,你一个都没采访到?”小白说:“也不是。”

  以下哪项最能是小白周四采访所发生的情况?

  A.小白采访到了两位学者。

  B.小白采访到了其中一位,但没有采访到另一位。

  C.小白根本没有去采访两位学者。

  D.两位采访对象都没有接受采访。

  E.小白采访了李教授,但没有采访王研究员。

  答案:B

  15.恐龙专家:一些古生物学家声称鸟类是一群叫做多罗米奥索斯的恐龙的后裔。他们求助于化石记录,结果发现,与鸟类和大多数恐龙相比,多罗米奥索斯具有的特征与鸟类更为相似。但是,他们的论述存在致使的缺点,已经发现的最早的鸟类的化石比最古老的已知的多罗米奥索斯的化石早几千万年。

  专家的论述依赖于下面哪条假设?( )

  A.具有相似的特征并不是不同各类的生物在进化上相联系的标志。

  B.多罗米奥索斯和鸟类可能会有共同的祖先。

  C.已知的化石揭示了鸟类和多罗米奥索斯起源的相对日期。

  D.多罗米奥索斯和早期鸟类知识的化石是完整的。

  E.多罗米奥索斯和鸟类在许多重要方面都不一样。

  答案:C

  16.如果他勇于承担责任,那他就一定会直面媒体,而不是选择逃避,如果他没有聘请律师,现在逃得连人影都没有。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哪项结论?( )

  A.即使他没有责任,也不该选择逃避。

  B.虽然选择了逃避,但是他可能没有责任。

  C.如果他有责任,他应该勇于承担责任。

  D.他不仅有责任,而且他没有勇气承担责任。

  E.如果他不敢承担责任,那么说明他责任很大。

  答案:D

  17.骨质疏松会降低骨骼密度,导致骨骼脆弱,从而容易骨折。目前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如使用雌激素和降血钙素,会阻止骨质的进一步流失,但并不会增加骨骼密度。氟化物可以增加骨骼密度,因此骨质疏松症患者用氟化物能够帮助他们强化骨质,降低骨折风险。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以上论述?( )

  A.大多数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都没有意识到氟化物可以增加骨骼密度。

  B.在很多地方氟化物都被添加在水中以促进牙齿健康。

  C.患骨质疏松和其他骨骼受损疾病的风险会因为运动以及充足的钙摄入而降低。

  D.雌激素和降血钙素对很多人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而使用氟化物则不会有这种问题。

  E.通过使用氢弹化物增加密度之后的骨骼比起正常的骷髅组织更脆更易受损。

  答案:E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chun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