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5年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2-27 16:3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6.晴朗的夜晚我们可以看到满天星斗,其中有些是自身发光的恒星,有些是自身不发光但可以反射附近恒星光的行星。恒星尽管遥远,但是有些可以被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和恒星不同,由于行星本身不发光,而且体积远小于恒星,所以,太阳系外的行星大多无法用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现象?

  (A) 现有的光学望远镜只能“看到”自身发光或者反射光的天体。

  (B) 有些恒星没有被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

  (C) 如果行星的体积够大,现有的光学望远镜就能够“看到”。

  (D) 太阳系外的行星因距离遥远,很少能将恒星光反射到地球上。

  (E) 太阳系内的行星大多可以用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

  27.长期以来,手机生产的电磁辐射是否威胁人体健康一直是极具争议的话题。一项达10年的研究显示,每天使用移动电话通话30分钟以上的人患神经胶质癌的风险比从未使用者要高出40%,由于某专家建议,在取得进一步证据之前,人们应该采取更加安全的措施,如尽量使用固定电话通话或使用短信进行沟通。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最能表明该专家的建议不切实际?

  (A) 大多数手机产生电磁辐射强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B) 现有在人类生活空间中的电磁辐射强度已经超过手机通话产生的电磁辐射强度。

  (C) 经过较长一段时间,人们的体质逐渐适应强电磁辐射的环境。

  (D) 在上述实验期间,有些每天使用移动电话通话超过40分钟,但他们很健康。

  (E) 即使以手机短信进行沟通,发送和接收信息瞬间也会产生较强的电磁辐射。

  28.甲、乙、丙、丁、戊和己等6人围坐在一张正六边形的小桌前,每边各坐一人。已知:

  (1)甲与乙正面相对;

  (2)丙与丁不相邻,也不正面相对。

  如果己与乙不相邻,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 如果甲与戊相邻,则丁与己正面相对。

  (B) 甲与丁相邻。

  (C) 戊与己相邻。

  (D) 如果丙与戊不相邻,则丙与己相邻。

  (E) 己与乙正面相对。

  29.人类经历了上百年的自然进化,产生了直觉、多层次抽象等独特智能。尽管现代计算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但这种能力还需要人类的指导,完全的自我学习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发展。因此,计算机要达到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水平是不可能的。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的预设?

  (A) 计算机很难真正懂得人类的语言,更不可能理解人类的感情。

  (B) 理解人类复杂的社会关系需要自我学习能力。

  (C) 计算机如果具备完全的自我学习能力,就能形成直觉、多层次抽象等智能。

  (D) 计算机可以形成自然进化能力。

  (E) 直觉、多层次抽象等这些人类的独特智能无法通过学习获得。

  30.为进一步加强对不遵守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规范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公正,某市交警支队要求:凡属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有证据证明求助危难等情形,一律不得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对已录入信息系统的交通违法记录,必须完善异议受理、核查、处理等工作规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根据上述交警支队的要求,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 有些因求助危难而违法的情形,如果仅有当事人说辞但缺乏当时现场的录音录像证明,就应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

  (B) 对已录入系统的交通违法记录,只有倾听群众异议,加强群众监督,才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C) 如果汽车使用了行车记录仪,就可以提供现场实时证据,大大减少被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的可能性。

  (D) 因信号灯相位设置和配时不合理等造成交通信号不一致而引发的交通违法情形,可以不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

  (E) 只要对已录入系统的交通违法记录进行异议处理、核查和处理,就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 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 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