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答案:逻辑(削弱型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4 21:0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答案:逻辑(削弱型题)”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管综逻辑真题中,第26题、28题、30题、32题、34题、48题、49题等7个题属于削弱型题,这个量比2013年略有上升,不过,其中的28题虽然提问时用了反驳的字眼,但它更像是一个结论型题。32题从知识点看属于演绎逻辑题,涉及复合判断中的假言判断的逻辑性质;48题从知识点看也属于演绎逻辑的题,涉及性质判断的三段论推理,26题、30题、34题和49题这四题属于非演绎逻辑的范围,所以从整体来看,削弱题中非演绎逻辑的比例超过了一半。下面我们仅简单分析一下四个非演绎逻辑的削弱题:

  26题:随着光纤网络带来的网速大幅度提高,高速下载电影、在线看大片等都不再是困扰我们的问题。即使在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较低的国家,人们也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获得最快的信息、最贴心的服务和最佳体验。有专家据此认为:光纤网络将大幅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该专家的观点?

  (A)网络上所获得的贴心服务和美妙体验有时是虚幻的。

  (B)即使没有光纤网络,同样可以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C)随着高速网络的普及,相关上网费用也随乞增加。

  (D)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仅决定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E)快捷的网络服务可能使人们将大量时间消耗在娱乐上。

  该题的参考答案:D。专家认为,光纤网络将大幅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而D选项直接反驳了专家的观点,认为不是光纤网络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ABC和E都不能说明光钎网络不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30题:人们普遍认为适量的体育运动能够有效降低中风,但科学家还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中风风险的效用。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辣椒、西瓜和番木瓜等蔬果呈现红色的化学物质。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46至5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番茄红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1人中风,番茄红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5人中风。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番茄红素能减低中风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

  (A) 番茄红素水平较低的中风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病情较轻。

  (B) 吸烟、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中风。

  (C) 如果调查56岁至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番茄红素水平高的人约有四分之一喜爱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

  (E)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中风。

  该题参考答案是E。题干根据番茄红素高中风低番茄红素低中风高得出结论:蕃茄红素能减低中风的发生率,而E选项则说,番茄红素和中风之间不存在这种共变关系,番茄红素高的与番茄红素低的有一样的中风率,因此E选项是最强的削弱。

  34、学者张某说:“问题本身并不神秘,因与果不仅是哲学家的事。每个凡夫俗子一生之中都将面临许多问题,但分析问题的方法与技巧却很少有人掌握,无怪乎华尔街的大师们趾高气扬、身价百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张某的观点?

  (A)有些凡夫俗子可能不需要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与技巧。

  (B)有些凡夫俗子一生之中将要面临的问题并不多。

  (C)凡夫俗之子中很少有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与技巧。

  (D)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与技巧对多数人来说很重要。

  (E)华尔街的分析大师们大都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与技巧。

  该题参考答案是A。题干张某是说凡夫俗子不能掌握方法和技巧,所以那些掌握了方法和技巧的华尔街的大师可以趾高气扬,而A则说有些凡夫俗子可能不需要掌握方发和技巧,这就意味着,那些大师们没有什么好趾高气扬的。B选项削弱题干的证据,进而也能削弱张某的观点,但力度不如A。

  49.不仅人上了年纪会难以集中注意力,就连蜘蛛也有类似的情况。年轻蜘蛛结的网整齐均匀,角度完美;年老蜘蛛结的网可能出现缺口,形状怪异。蜘蛛越老,结的网就越没有章法。科学家由此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动物的大脑也会像人脑一样退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科学家的上述论证?

  (A) 优美的蛛网更容易受到异性蜘蛛的青睐。

  (B) 年老蜘蛛的大脑较之年轻蜘蛛,其脑容量明显偏小。

  (C) 运动器官的老化会导致年老蜘蛛结网能力下降。

  (D) 蜘蛛结网只是一种本能的行为,并不受大脑控制。

  (E) 形状怪异的蛛网较之整齐均匀的蛛网,其功能没有大的差别。

  参考答案是D。科学家认为年老的蜘蛛结的网没有年轻的蜘蛛的美,就推出是由于脑退化导致的,而D选项则认为,蜘蛛结网和大脑没关系,只是一种本能行为而已,所以推不出大脑退化的结论。BC是加强,A无关,E也没有什么削弱。

  文都教育:刘海伦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