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 > 2021考研政治答案 > 正文

任汝芬:2012年1月考研政治答案

来源:新东方 2012-1-7 21:4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新东方:任汝芬独家2012考研政治答案,更多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

  [估分]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点评]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2012年1月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A 2、B 3、B 4、C 5、D 6、D 7、A 8、B 9、D

  10、A 11、B 12、B 13、A 14、C 15、D 16D

  二、多项选择题

  17、BCD 18、ABC 19、CD 20、ABD 21、ABCD 22、ABD 23、ABD 24、ABD

  25、ABCD 26、BC 27、ABC 28、AC 29、ABCD 30、ACD 31、ABCD 32、ABC 33、BCD

  三、分析题

  34.

  (1)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的联系和运动构成规律。规律是事物的内部联系和发展的必然趋势。规律这一范畴提示的是事物运动发展中的本质的、必然的、稳定的联系。规律是客观的。客观性是规律的根本特点,它的存在不依赖于人的意识。相反,人的意及其指导下的实践却要受规律的支配。不管人们是否认识到,承认不承认,它都客观存在着,并以一定的方式起作用。人们通过自觉活动能够认识规律和利用规律。人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对自然和社会的改造,人的需要、利益是历史发展的重要动力,自觉能动性是人与动物重要区别。所以我们要把尊重事物发展的规律与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统一起来,把革命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实践是客观规律性与主观能动性统一的基础。材料1中正是因为丹麦的物理学家正是通过自己的实践,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到了花瓶打碎之后的规律,并且利用规律为科学研究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认为,理和谬误是相伴而生的,人类在探索真理的过程中,难免发生谬误。由于真理和谬误决定于认识的内容是否如实地反映了客观事物,因此真理和谬误是性质不同的两种认识,它们是对立的。但是,真理和谬误又是统一的,它们相互依存、相互包含,又相互转化。真理和谬误相比较而存在,没有真理也无所谓谬误,没有谬误也无所谓真理;真理中包含着某种以后会暴露出来的错误的方面或因素,谬误中也隐藏着以后会显露出来的真理的成分或萌芽;在一定条件下,真理和谬误可以相互转化。真理和谬误在一定范围内的对立是绝对的,但超出一定范围,它们就会互相转化,真理变成谬误,谬误变成真理。真理和谬误之间相互依存、相互斗争和相互转化,是促进真理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真理的无限发展过程的一个重要方面。材料中的“被忽略的智慧”其实就是谬误,而这个谬误中隐藏着以后会现楼出来的真理的成分,可以通过人们的实践向真理转化。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错误,只有被忽略的智慧。”

  (3)启示:①要增强创新意识,必须不断参与实践,重视客观规律,总结规律。②我们要善于坚持和发展真理,敢于和善于同谬误作斗争。谬误并不可怕,要坚持从谬误中吸取教训,勇于创新,变失败为成功。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