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过来人给的28条忠告好好看看

来源:考试吧 2021-7-9 18:5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过来人给的28条忠告好好看看,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不买很多的参考书

  其实考参考书大同小异,没必要每种都买一本。主要是注重书籍的质量。今天次条有相关书籍推荐供大家参考。

  2、不去跟人家攀比

  用现在流行的一句歌词,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每个考研小伙伴的性格,学习能力和基础都是有所差异的。实在感觉吃力的时候可以与同学或研友交流,学习经验。但是,千万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应该有自己的步骤和规划。

  3、不要让现在的位置决定你的选择

  现在离22考研还有190多天呢,别着急给自己下定位,勇敢的去选择自己的目标,每年逆袭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不能是你呢?选好目标后,参考下往年的复试线,根据自己能力判断那里该努力,然后不断的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就行了。

  4、一定利用好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前期你也许觉得时间很宽裕,复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尤其当你到了备考后期大约十一前后,你就会发现你的起床时间会越来越早,睡觉时间是越来越少了。所以一定要利用好时间,前期不可懈怠,后期注重效率。

  5、制定计划

  没有计划的复习,就像茫茫大海中没有方向的孤舟,注定会沉没。复习过程中小的计划就是短期安排——你要看完那些书,听完那些磁带,以及每周每天的生活时间安排比如起床、早读、上课、午休、复习、睡觉、锻炼时间等等。

  6、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要懂得舍弃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对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要学会适当舍弃(比如适当减少朋友约饭,逛街,旅游,ktv等等)。既然选择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让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事情为考研让路。因为现在对你而言,考研是最为重要的!!!

  7、心态是保证成功关键

  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是不能不重视的。其实前面几条如果你能够做到就已经为你调整好心态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要让生活中的琐事影响你的心情和正常的学习时间。偶尔厌学,不要紧,干脆我一天都不学(毕竟还有300多天呢时间还多),出去玩个痛快,然后睡个好觉再次投入复习。

  8、相信自己

  考研最重要的其实就是相信自己,不要轻易放弃。每年都有很多人临考前,选择了弃考。我听过一个最可惜的故事,一个17考研的小伙伴,考前刷张宇大大的试卷刷崩溃了,选择弃考。结果等数学试卷出来的时候,发现大多数题目自己都会,粗略估计能考个130多分。

  考研这条路人虽然多,但真正能坚持下去的真的没那么多。等到临考前你成功的机会就已经不低了,再加上你的辛勤的汗水,成功自然是水到渠成。

  9、无论哪一科,千万不要过分沉迷于看视频!

  看视频容易上瘾,因为会比你自己思考轻松很多,还会给人一种学到很多东西的错觉。事实上,真正需要看视频的内容并不多:数学看张宇的基础班和强化班、(线代可以听听李永乐)、英语听听何凯文的长难句、作文看看王江涛的课、政治听听马原、按需要听听专业课就够了。其他的什么单词课啊、阅读课啊,真的没必要,会浪费很多时间。靠自己独立思考所收获的东西才是最宝贵的。

  10、单词别偷懒

  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每天都要复习,别搞突击。英语很多题目的关键点就在于对一个单词的理解,深有体会!英语阅读注意把握全文的感情基调,有时候即使你通篇读下来都不知道文章在说什么,但仍然可以把题目全做对!

  11、资料在于精,不在于多。一本书看三遍胜过三本书看一遍,尤其是数学

  12、说实话,没有必要报辅导班。

  原因,一是刚才说的,真正需要听的课不多;二是,机构老师能力参差不齐,尤其小机构,吹的天花乱坠,结果坑苦了学生;三,上课常常几百个人挤在一间教室,真正一节课听下来你的收获并不多,却浪费了宝贵的复习时间;四时网上有很多很棒的老师,而且听视频可以随时暂停、重点难点反复听,下载也不花钱。切身体会!

  13、有的人报了班,指望老师给划重点。但其实很可能不靠谱!增强自己的实力才是硬道理。

  14、不要过分强调真题的重要性!

  可能你的很多师兄师姐都告诉你,真题是最最宝贵的资料,一定要吃透,要达到把真题背过的程度,研究到恶心为止。但是,我要告诉你,真题固然重要,但如果要达到“背过”、“恶心”的程度,实在是没有必要,尤其是政治,如果最后时间真的来不及,放弃政治真题也无妨。

  15、错题是你的宝贝!

  不管哪一科,做错了题,千万不要扔到一边,急匆匆地往下进行。要思考自己为什么错,在错误中发现自己知识结构上的漏洞,然后进行弥补。尤其是那些第二遍做还做错的,重点复习!

  16、一定要做计划,大体上每个阶段该做什么,自己要清楚。任务要定量不定时,且要量力而行。

  17、一定要注意复习效率!最忌讳的是看似每天都很努力,实际上坐在自习室里愣神。学习要过脑子啊!

  18、政治不要死记硬背,应该注重理解,尤其是马原。见过真题你就会知道,题目都很灵活,考死记硬背的题并不多。另外,别太轻视政治,内容太多,想用两周的时间去突击是万万不可的。

  19、下定决心开始考研了,就要学会逃课!别惦记什么奖学金之类的,考研最大!越到后面你的时间会越紧。当然,如果是对你的专业特别重要的课,就不要逃了。

  20、抵抗诱惑!逛街看电影旅游LOL....尽量算了吧,考研面前一切靠边站。

  21、如果宿舍里太吵,就出去租房住吧。跟舍友关系搞僵了就不好了,也会极大影响你的心情以及复习效率。

  22、多跟大家沟通交流,信息也是很重要的。跟学长学姐们打探一下报考院校的一些情况,跟周围的同学们交流一下考研的最新情况、复习心得等。

  23、关于研友。

  如果你认为你需要一个研友,一定要找考研意志坚定的,不然他的情绪很容易影响你;也不要找考研工作两手准备的,等他找工作的时候,你也可能会摇摆不定;最好找那种没有竞争关系的研友,这样才能推心置腹。如果是男(女)朋友做研友,建议你们的座位离得远一点,或者干脆在两个教室里自习。

  24、复习到后期,心里压力可能比较大。跟家里人打个电话,跟研友们沟通沟通,或者给自己放个假吧!劳逸结合。

  25、冬天多穿衣服,注意不要感冒,否则会影响复习的。(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买点提高免疫力的营养品)

  26、考前没准备好也不要着急,其实大家都没有准备好。想要万事俱备?其实没法做到万事俱备。对自己要有信心,你的努力不会白费!

  27、初试成绩公布后,马上联系导师!很重要!

  28、无论初试结果如何,都要像对待初试那样去对待复试,甚至更加重视!因为很多学校的复试比例很大,只要过了复试线,相当于大家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复试过程又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逆袭的人不在少数。同样,初试成绩高者也不要沾沾自喜,认真准备复试才是王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