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复习注意事项和建议,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确定好目标院校之后不要随意更改,如果你原来的目标院校是自命题考试,换学校就代表着你的专业课复习资料要换,你的专业课考试内容要换,又要花时间重新准备资料,还要补上陌生的内容,特别是考研复习后期,我们院校选择越到后期越要坚定。

  2、复习的时候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在视频课上,视频课只是帮助我们理解知识点的工具,看书的时候哪个知识点不理解,可以点开视频课直接划到对应讲解的段落上去看就行了,其他的部分没有必要一一看完,更没有必要看很多的视频课。

  3、一定要准备充足,考研要想成功肯定要经过足够的努力,是有三个月复习就能考上的,但是你有没有想到他本身的基础?有没有想到他现在的学校和他的学习能力?考研没有奇迹发生,所以我们要看清现实,基础越差越要早点开始复习。

  4、保证良好的作息和心态,作息和心态两者息息相关,很多同学考研的时候把自己逼得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每天睁眼就是看书,一看就是一天,这样的做法是努力了,但是不代表它有效果。每个人的体质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同学一旦休息不足,记忆力和复习效率都会受影响,导致复习了很长时间但是效果不好,心态也逐渐崩溃,造成恶性循环。所以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本身的情况去制定作息时间,保证好作息和心态,也是成功的关键。

  5、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笔记,笔记不要把书上的内容照搬过来,而是自己做出框架,提取书上内容的关键词,在复习的时候可以根据笔记去回忆书上具体的内容。

  6、有渠道获取更多的信息就一定要去行动,例如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多问问他们一些关于学校、考试、专业课考试的问题,也可以多询问一下他们复习的经验,有了充足的信息,我们就能够少走很多弯路。

  7、控制好娱乐的时间,复习的时间要完全禁止自己玩手机,在手机上浪费的时间真的是无意识的,我在一战期间这种感觉最强烈,每天去到图书馆,看完一章后拿起手机休息一会儿,结果很快一个小时就过去了,这一天的复习任务又只能往后拖。所以就算是中途休息的时间,也尽量不要让自己玩手机或者看电视。

  8、一定要坚持下来,考研复习途中放弃的人真的很多,就算到了后期觉得压力太大,觉得自己复习的效果不好,我们也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了,我们才有上岸的机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