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最后3天 你还能做些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20-12-23 10:38: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最后3天 你还能做些什么,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01.心态调整

  No.1别丧气,多自我鼓励。要自我确认,准备了这么久,不要吝啬在最后今天对自己的认可!

  No.2不比较、不被他人影响。很多同学在最后这段时间都想知道他人备考的情况,然而对方如果准备的好,也无法赠予你,只是徒增烦恼;而如果对方没准备的好,也不意味着你准备的万无一失,倒容易让你产生大意的情绪,所以关注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No.3正确面对错误。想必很多同学在最后一阶段还保持着做真题的习惯,这点非常值得肯定;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正确看待错题,这并不代表你不行,而是帮助你发现问题,及时弥补。

  No.4绝不弃考!绝不弃考!绝不弃考!

  02.考前准备事仪

  特殊准备:受今年疫情影响,同学们一定要按照自己所选考点要求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相关材料,以河南省为例,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健康承诺书以及体温检测记录,并且备好口罩,保证自己不会被非考试因素影响。

  考试事物准备,具体可划分为以下三类。

  证件类:准考证、身份证。

  工具类:黑色水笔、2B铅笔、橡皮、小刀、胶棒、透明垫板(备注:部分地区不允许外带工具,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其他类:手表、水杯等(备注:同上,个别考场规定不允许外带,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2021考研最后3天 你还能做些什么?

  订房准备:如果你居住地与考点所在地一样,并且离的不远,那可跳过该项;如果居住地与考点不在一个地方,那就好做好订房行程规划了,具体攻略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21考研人订房攻略,速查看!

  作息准备:现在开始按照考试的作息来要求自己,不是精力旺盛型选手的话就尽量别熬夜了吧,及时调整,另外考前尽量规律饮食。

  03.公共课及专业课考前攻略

  公共课考前攻略

  1.考前阶段,公共课重要性大于专业课

  2.考前阶段,政治大题背诵大于选择题

  3.考前阶段,英语作文背诵大于阅读题

  专业课考前攻略

  1.专业课不追求背诵次数,挑选不够熟悉知识点进行专攻!

  2.看真题解析、梳理答题框架,切勿死记答案!根据答题要点,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回答,不要想一字一句全部背下来。

  3.常用知识点准备好,不要太过在意小众考点,适当积累几个即可。

  04.考试突发事件应对措施

  1.考试期间内急怎么办?

  俗话说:人有三急,对于考试期间上厕所的问题,各个地方处理的手段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如果考试期间你真的憋不住了,还是可以去厕所的,但解决问题过程比较尴尬,会有老师陪同看着你,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考前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或喝太多水。

  2.考卷信息填写存在问题怎么办?

  如果在填写考卷上的个人信息时,不确定如何填写,那么同学们一定要问监考老师,不会贴条码要问、不会拆考卷也要问!总之,不清楚的问题一定要问!

  3.写完如何检查?

  在回答完全部题目后一定要检查,尤其是写作和计算题,写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下笔如有神,而等冷静下来再看很可能发现有错字病句,甚至有逻辑或知识错误,这时候一定要改过来。

  为什么不建议写完一道题就检查一道题呢?一方面是因为刚写完,思维相同,很难看出自己答案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如果题还没写完,心理会有负担,检查不会太仔细。

  最后,同学们一定要做到“考一科、丢一科”,千万不要考完就去对答案;不空题、不弃考,给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一个满意的答卷。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