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冲刺倒计时 做好三件事,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2月26日就要考试了,现在的你是否还能熬过黎明前的黑暗?有没有心情烦躁到想原地爆炸?毕竟在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之后,最怕的就是一切付诸东流。

  其实,考研备考就像是在黑屋子洗衣服。我们洗呀洗,却不知道是否洗的足够干净。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洗下去,并坚信衣服总有洗干净那一天。

  一、坚持良好的复习习惯

  复习到了这个阶段,其实你早就养成了自己熟悉的复习习惯。什么时间段复习什么?每个学科每天看多久?以什么强度做卷子?应该早就形成了定时定点的记忆。

  但是每到快考研的时候总有些“好心人”来问东问西,给你提貌似很有道理的“建议”。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被这些言语所影响,一来他们本身可能就没考过研,二来每个人的情况也不相同,没有什么参考性。越是三心二意,就会越慌越心里没谱。要知道最了解自己的就只有你而已,相信自己,总没错的!

  二、找到有效的倾诉对象

  建议大家在考研的最后阶段最好能找个愿意倾听你的人陪伴,他/她可以是一起备考的研友,也可以是好朋友,或者是家人亲人。

  在这个时候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困难都不要一个人去硬抗,这样很容易画地为牢,钻牛角尖,要学会向信赖的人交流倾诉。虽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但是能让你焦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三、仔细清点好考试装备

  在复习之余,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考试现场需要携带的证件和文具了。不要小看这个过程,每年都有考生因为忘带准考证或者身份证进不了考场。建议大家提前几天整理完全部的考场材料,有序的放在透明的文件夹中,不但可以避免临考的慌乱,还能在给自己正向的心理暗示——我已经准备好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