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考前冲刺:如何度过最后十几天?

来源:考试吧 2020-12-15 11:2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考前冲刺:如何度过最后十几天,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第一条,你需要保持学习的节奏,每天有规律的复习。其实很多英语总学不好的同学,心中都一个比较固执且对赌的想法,那就是自认为自己基础很差导致学不好英语。每个人不是天生就会第二语言,那那些学得好的同学也是通过后天的勤奋刻苦提升自己的,所以请立刻摒弃这种错误的想法,事实上一个人对自己的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心理暗示可以帮助你在紧急的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同学们,已经只剩最后不到三十天了,想必大家每个人的心理状态还是很不安紧张的。我们都能理解,毕竟大家为此准备了太久的时间,任何人都想最后能有一个好的答案。所以此刻你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呢? 答案就是,拒绝做任何其他的事。具体要做的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你需要维持一个较为健康的生活规律和习惯。比如早睡早起,正常按时进行一日三餐以及饭后去运动和散步等等。假设你平常的生活已经很有规律了,那切记一定要遵从于你本身习惯的规律的生活作息,当然你也能根据自己的心情进行一些微调,切记不要因为过度的紧张而破坏你已有的生活节奏。如此这样去做,其实是特别能够帮助你去培养一种较为平和的心态,与此同时也能让你的身体保存旺盛的精力。

  第二点是需要着重培养语感。其实英语得分并不完全等于英语好坏程度。很多人其实很缺乏扎实的语法知识,词汇积累或者概念性的知识,你去问他们这题为什么选C,他们可能也答不出来,就是读到C这个答案,觉得这么说最舒服或者这么表达最合适。那么其实他们所拥有的就是所谓的的语感。想要培养语感,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要多接触英语,多积累。英语语境其实对于语感的培养至关重要,比如看美剧,听bbc新闻等等。所以这个阶段比较推荐的就是建议大家多去阅读英文原版书或者英文的新闻报刊之类的。比如《The Economist》、《The New York Times》等杂志和网站都很不错,可以多浏览一下。

  最后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体会考研”。在最后的这几十天里,想以最小的付出去获得最好的成绩的方式就是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复习各个题型,尽量能够做到细化精分的复习考试版块,珍惜时间。关于考研英语,我们要抓住考点,也就是出题人的心理。命题人会在出题的时候准确根据考研大纲内容和在考研英语核心必备词汇范围内进行出题。所以如何有针对性的对各个题型进行题型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关于各个题型的复习,我们就2种细说: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这2个内容是考研英语种比较主要的得分板块,如果能准确把握住这三个内容,那基本就能保证考研英语有一个不错的结果。完形和阅读主要考察的是英语基本能力和逻辑能力。所谓的英语基本能力指的是同学们对于文章内容的理解和词汇搭配,这两者都可以通过多去做翻译练习,多阅读文章,以及多背词组得到提升。至于英语语言逻辑的严密性,其实对同学们的要求就比较高了。因为任何一个所需要填写的空以及文章的定位句理解都是由上下文或者全篇推断出来的,所以你理清了前后的逻辑关系,就会觉得选答案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了。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多仔细去做历年试题,对比答案去反思自己错在哪里,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那个错误选项,以及为什么正确答案是另外一个,这样举一反三才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提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