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初试倒计时 这些要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20-12-9 9:4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初试倒计时 这些要注意,更多2021考研经验、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经过前面的备考复习,有些同学感觉自己对知识点掌握得不错,就开始丢掉复习只待考试。有些同学发现自己现在的复习进度等完全落伍了,心态崩溃。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不管前面复习得如何,我们都应平常心对待。学得好得再接再厉,相对落后的也要做到尽力即可,大不了就当为明年的考试做准备了。

  考研让考生们站在了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每个人都将为自己的前途做出选择和努力。每个人都期望能从容不迫地跨进考场,并在考试时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然而,还是有不少人每逢重大考期临近时,就陷入了极度的紧张和焦虑不安的状态。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临考前,心中偶有紧张,慌乱实为在所难免。保持适当的紧张能刺激大脑,使思维保持一定的活跃状态,这是十分正常的,对考试也是有利的。但是,若过度紧张,将影响考试发挥。

  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在临考的最后复习冲刺阶段,有些考生针对做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也有些考生选择大量的难题偏题和怪题进行练习,另外还有一些不合适且没有目的性的选择一些参考资料来练习。这都是不可取的。

  我们需要掌握关键性的做题技巧,会让你的努力事半功倍,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有些时候不是我们不会做,而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出来。考场上的时间有限,非常考验大家的做题技巧和熟练程度。弘才学习网关于考研的课程笔记题库可以很好地帮到大家。

  可能很多同学感觉现在时间很紧张,当前阶段,将做题正确率和做题速度都作为目标,制定渐进计划,稳步推进,一定要培养时间观念,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高效利用答题时间,不会感觉答题时间很紧凑。否则很难把握好做题的节奏,最后是做不完题或是提前做完但答题不充分,导致成绩不理想。

  并不能因为临近考试,而为了追进度打乱自己的节奏,更不能舍弃休息的时间。我们只要保证每天的学习质量,完成所定目标就可以了。千万不要选择去熬夜学习,那样只会适得其反。学会适当放松,千万不要憋着。把不好的情绪释放出来,放松并不是浪费时间,反而会使我们更有动力!

  不要慌,在这个时期更应该有个良好的心态,踏实复习,每天进步一点点,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考试吧推荐: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各地2021年考研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