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冲刺 各科如何提分,更多2021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考研经验、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冲刺倒计时,距离初试越来越近,大家都鼓足劲的努力复习,想多提积分。本文就跟大家分享各科提分的几个建议:

  ►考研政治:分析题(背诵+答题技巧)+选择题(框架+查漏补缺)+时政(预测+两个方面)

  由于分析题相对容易得分,最后半个多月考研er应该把重点放在分析题上。通过往年政治高分经验的总结,政治分析题得分的法宝不外乎两个:一是对于考研辅导名师的预测卷的背诵;二是答题技巧的掌握。

  背诵部分,很多人的推荐都包括《肖4》、《任4》、《20天20题》等。希望小伙伴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抓住重点,集中攻克。而对于答题技巧,小伙伴们应该根据真题,自己总结一些“套话”、“模板”,不同的知识点、不同的提问、不同的题型,应该怎样作答,需要大家在最后阶段加以练习。

  选择题,最后半个多月,可以主抓错题,也可以再看一遍基础的知识点,将框架和知识点再进行比对,加深记忆。

  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可以发现,时政贯穿于考研政治中,所考查的分数,基本会占到16分。建议考研er复习时政主抓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央新精神、新思想,比如十九大;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考研英语:单词(真题)+阅读(技巧)+写作(模板)

  单词是需要考研er从备考之初,记到上考场前的最后一刻的。最后这个阶段,提醒大家不要再去记一些不熟悉的生僻的词汇。应该根据真题阅读的笔记,将最常出现,但是一直只是“眼熟”,却不知道意思的单词进行着重记忆。

  其次,真题演练,对于阅读理解题现在应该进行分类重点解读。首先按题材分类进行重新阅读,进行共性归纳,比如经济类文章,一般谈到美国经济的比较多。经过研读,你会发现这些文章在出题思路、用词表达等方面惊人地一致,这就是规律。其次要根据题型的不同进行归纳总结,了解常见题型,比如主旨题、推理题等等。最后建议考研er在冲刺阶段掌握一些阅读的解题技巧和思路,在练习真题的过程中不断地验证、领悟这些技巧和思路。

  英语作文是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分数的科目,由于写作占25-30分,阅读占40分,更需要大家在冲刺阶段坚持多练习。写作想要拿高分,一要有点特色,答卷内容能吸引考官的注意;二要简洁清晰,争取拿到印象分。在最后阶段,一是要多背一些作文模板,最好自己做好总结再背;还要多写多练,这样考场才能把握好时间和字迹。

  ►考研数学:历年真题+回顾错题+模拟题

  数学要回顾历年真题、错题,总结错题知识点,在回顾的过程中要熟悉、归纳解题思路。对一些基础性的运算要非常熟练,因为任何解题方法和技巧都建立在对内容熟悉的基础上,只有非常熟悉基本理论,解题技巧才有发挥的余地。

  把复习全书、历年真题、数学课程等相同知识点对应题目再做一遍。基础的知识点做好查漏补缺才是重中之重。

  按照考试时间做模拟题套题,保持做题的速度和感觉。但是,切忌贪多、贪难。

  当你碰到难题的时候,应该想到这个题对我来讲是难的,对别人来讲也不一定容易。考生们要相信自己,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押题、猜题上。同时,临近考试仍然不能放松数学的复习,要“曲不离口,拳不离手”,数学应该天天看、天天练,长流水、不断线,直到考试那一天。

  ►考研专业课:真题(查漏补缺)+实务(练习)

  由于大家的专业课差异比较大,这里就说一个大概的复习建议吧。

  加强对近5年或3年的专业课真题的研习,争取对命题范围和命题思路做全面的了解,并试着预测一下今年将会考察的范围,设想如果自己是老师,那么出题的时候会考什么,然后怎么回答,据说这样复习专业看的方法超级管用。

  对于极其重点的章节,如果在近几年的题目中均有涉猎,那么,今年也不太可能例外。如果有些章节的命题,是隔一年一出的话,大家就要会选择复习重点,这一点对复习进度较慢的考研er尤为重要。

  很多专业课都有理论+实务两个部分。相信前面很长时间,大家都用来疯狂地背诵理论部分。在考前,一定要花一些时间,做一些实务的练习。相比较而言,实务也算是投入较少,回报较高的,而且能够很快地提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