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倒计时67天了!收下这份涨分秘籍吧

来源:考试吧 2020-10-21 9:3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倒计时67天了!收下这份涨分秘籍吧,更多2021考研报名时间、2021考研报名入口、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十月份:各科真题抓起来

  这一阶段,在不断巩固基础的同时,你要以真题为主。

  一方面,政英数的真题训练不能停,继续你当前的复习节奏,另一方面要抓紧专业课真题的练习。

  如果你前期在政英数上花费了过多时间,有可能会导致专业课复习力度不够。尤其对于文科生来说,专业课的分数基本上决定了你的总分。

  十月,可能是你弥补这一失误的唯一机会。因为等到11月、12月,各科都进入紧张的冲刺中,时间已经相当紧张了。

  进入十月,不管你专业课背了多少遍,即使感觉复习不好,也要开始研究真题了。

  你可以从前期收集来的真题来研究目标院校的出题方向以及难易程度,来决定下一步该如何复习。

  那么很多小伙伴又要问了:怎么扫题效率最高?

  1.背诵扎实

  知识点最怕的不是没有复习到,而是怕记不住。所以背诵是最基本的掌握方法,然而怎么背,最主要的就是勤奋,在勤奋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方法,便可以事半功倍。

  (一)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遗忘是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而且遗忘的进程并不是均匀的。可能刚背完书的记忆量是100%,但是在20分钟之后便会下降到58.2%。所以除了记得准之外一定要多记忆,增加记忆次数,以此追求背准、背牢。

  (二)读厚再读薄

  此外专业课的背诵主要就是将书本“读厚再读薄”的过程。

  “读厚”的过程相信大家在之前的暑假已经完成了,包括知识点的延伸以及细节的展开;然而到十月我们需要将整体的知识体系在脑海中构建,背书的时候需要构建自己的记忆宫殿,提炼出大纲或者目录,作为自己记忆宫殿的桩子系统,以此顺藤摸瓜进行知识点的覆盖,以此来做到背全、背完整。

  在以上的基础上,建议大家在遇到新的知识点或者实时热点及时记录,进行一些关键词联想归类的方法进行整合,灵活运用知识点,以此做到背活。

  2.用书后练习题练手

  其实很多院校的参考书后面都会配有习题,这是很多同学会忽略的问题,认为书本上的练习题不重要。其实书后练习题是很多考研试题的母体来源,也是最基础的考研试题。

  在复习完相应书本章节的知识点之后,诚挚建议小伙伴可以拿书本后的练习题进行练手哦,小试牛刀不仅可以检测自己对于章节知识点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随时随地的练手也有利于知识点的记忆与复习哦。

  3.培养掐时间答题习惯

  非常关键的是,在考场上不仅仅需要你答题答的好,还需要你答得快,你需要做到和时间赛跑。所以答题时间观的养成,需要从日常训练中的点滴做起。

  首先需要清晰了解所考院校的题型以及分值比重;只有了解分值分布,才能更好的合理安排时间分配。

  最重要的是在确定好时间分配之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答题过程的训练中一定要掐好时间,即使目前所有的题型你还没有全面涉及复习,没有办法进行考试模拟。但是我们也要学会进行个别题型的模拟考试,以简单题模拟为例,简单题的分数以及考试时间都要以考研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每一次的真题训练机会。

  4.现阶段先做简答题

  现阶段,是同学们基础知识掌握最扎实也是基础题目练习巩固的最好时机,而简答题是目前新闻传播类院校考研命题中,出现最普遍,难度适中,分值占比较重的题型,因简答题涉及到的知识点是比较基础的,主要是参考书的知识点、当前的实时热点以及比较创新的新闻传播相关知识,算是目前检验自己背诵知识点的最好途径。

  简答题要求同学们要有清晰的逻辑分析和知识储备,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练习题。然而不少同学会急于论述题的复习而忽略简答题的巩固,论述题属于新闻传播考研试题中难度较高的类型,除了要认真审好题目,理清题目中所考察的知识点之外,需要较高阶段的专业知识做铺垫,要做到准确的引用;不能够点到为止,还要进行深度的论述,所以对于目前的复习进度来说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其实简答题是论述题的基础,做好简答也就是为之后的论述题达到高分打好基础,故而在这里建议大家现阶段先做简答题,不挑战论述题,将简答题的分统统拿到,吃透题型与知识点,从而厚积薄发,以达到持之以恒的渐进式提分的复习效果。

  大家一定要抓住考研的重点:习题!习题!习题!掌握自己的节奏,稳住自己的心态,找到自己的时区,稳扎稳打。毕竟习题是考研成功的基石,积极应对接下来的习题训练,不愁咱们最后不能成功!

  5.十月份做真题要注意什么?

  那就是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并从真题回归课本,找出常考知识点。

  很多院校的真题并没有给出标准答案,你可以研究一下题目,试着整理出真题答案,结合着专题,来思考该如何回答,需要规范哪些地方等等。

  最后,你一定要跳出一个误区。练习真题不是说必须要做到XX年前,做多少遍才行,重点在于质量,数量再多也是无意义的。

  十一月份:强化巩固+自信

  十一月是个过渡期,也是考前强化巩固的关键阶段。

  同时也是心态崩溃高发期,每年都会不少人在备考的最后阶段掉队。

  一方面,十一月份是校园招聘的高峰期,不管是抱着应聘试试的心态,还是身边已经有同学找到了工作,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到当前复习节奏。

  再加上有些同学感觉自己复习效果不好,学习任务没完成,考上几率太小,就会萌生放弃的念头。

  你只是自我感觉不好,并不见得就一定没复习好,考研回报周期较长,不到最后一步,谁也无法预料结果怎么样。

  所以,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就差最后一步,放弃了岂不是很可惜?

  在11月,你的公共课要继续强化巩固,尽可能减少失误。在平时的复习中,要覆盖到每一种题型,系统地掌握真题。

  除了公共课以外的时间都要用在专业课的复习上,专业书以及笔记上面的知识点要一遍遍背诵,熟能生巧。切不可耍小聪明,自己押题。

  虽说部分院校历年真题有重复部分,也不要因此大意,全面复习,不断地查漏补缺,才最保险。

  十二月份:稳住!能赢!

  进入最后一个月时,你一定要稳住心态。

  紧张是肯定会有的,大家都会紧张,不要让焦虑影响到你每日的复习节奏,按部就班地复习就行。

  在这一阶段,可以将时间划分为几个周期,3-5天都可以。

  在每一个周期内,尽量过上一遍专业课框架,快速回顾相关知识点,几个循环下来,相信你一定可以加深对专业课的掌握程度。

  另外,你还可以在考前的一二十天里,在规定的时间,成套模拟政英数真题,保证一定的答题速度。

  另外,要重视起作文的写作技巧,还有政治主观题的答题方式以及时政热点的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