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历年考研期间 几乎每个人都会碰到的四个“坑”

来源:考试吧 2020-7-31 9:2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历年考研期间 几乎每个人都会碰到的四个“坑”,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有很多考研人在考完研后都会觉得自己踩了很多坑,毕竟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考研,完全没有经验,不知不觉的就会进入某些坑。今天,学姐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考研备考期间,需要避开的4大坑。

  1.轻易相信卖资料的学长学姐

  在考研备考期间,很多学生为了了解目标院校及其报考专业会加一些QQ群或者微信群,在这些群里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学长学姐推销专业课资料。如果不能确定学长学姐的真实身份,一定不要轻易相信他们。因为他们可能冒充学长学姐的身份,用一些无用的资料去期骗考研生。即使能确定是学长学姐,也不要放松警惕,因为他们有可能会非常尽心的整理初试资料,等到获取考生的信任后,在复试准备期间将一些无用的复试资料推销给考研生。

  2.盲目自信

  在每年的考研大军中,不乏有一些人,不能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本科成绩不差,肯定也能考上名校,盲目的选择了专业排名高的名校,最后因自己的能力不足,未能上岸。还有一些人,在备考期间听到“有人仅复习三个月考上目标院校”的传闻,觉得自己也可以用三个月的时间上岸,最后也没有成功。 所以如果想要一次就能考上的话,一定要踏踏实实的,不要盲目自信,要相信比你强的人太多了。

  3.照搬学长学姐的经验

  每年考研拟录取结果公布后,都会有一些考上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但是每个人的习惯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稍微借鉴他们的一些方法,不能完全照搬。例如,考上的学长学姐倾向于看视频了解知识点,但你不喜欢看视频,这时候如果强迫自己看视频的话,一点效果都没有。

  4.觉得自己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

  任何事情即使尽最大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成功,考研也是这样。在考研过程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样的专业,有人考320分左右,就能稳稳上岸,而有些人即使考了400分也不一定能上岸。在选学校时,一定要多方面的分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