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7月底后 尽量不要进入这些考研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20-7-31 9:1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7月底后 尽量不要进入这些考研误区,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7月底了,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不少院校还晒出了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比如南开大学今年就在发送录取通知书的同时,送给新生两粒莲子,寓意是希望考生将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

  看到这样花费心思的录取通知书,我都想回到过去,考上这样的院校。当然像南开大学这样的院校,自然是不好考啊!咱们考研人要是想考上去,就一定要当心那些容易耽误我们复习的考研误区!

  误区一:三个月考研成功

  现在很多人都在后台问,之前有些迟疑,所以没有怎么准备考研复习,但现在想复习了,还来得及吗?可以肯定地说,现在还来得及!但是再晚一些,如每每在各大论坛阅读量都很高的帖子所说的,三个月考研复习成功的情况,可能就来不及了!

  一些同学很迷信这类帖子,就是这类经验贴中喜欢给人一种影响,就是考研是可以通过突击、临时抱佛脚,就能考成功的,于是有些同学就觉得别人能成功,我怎么就不行?但是,同学们一定要好好读这类帖子,很多这类文章是标题党,然后就是很多三个月考研成功的人,本身要么本身就是学霸,要么本身是本校本专业考研。

  真正三个月考研成功的人,是有的,但很少,所以同学们千万别被这样的经验贴带跑偏了。

  误区二:为了能多复习,熬夜少睡觉吧

  几乎所有人在回忆考研复习的时候,都提过自己熬夜复习的经历,以及为什么要熬夜复习。熬夜少睡觉,是为了有更多的复习时间去看书、记忆知识点内容,但是,复习时间只是咱们考研复习的一方面,我们在考研复习时,更应该重视的是复习效果和效率。

  一些同学看到这儿,可能会说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没有充足的复习时间,我们怎么保证复习效果和效率,所以熬夜少睡觉,都是没办法的事儿。可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事情,就是自从为了考研复习熬夜少睡觉后,渐渐地自己中午就特别困,有时候还会特别疲惫,这就是睡眠不充足导致的,这样再坚持下去,对咱们身体并不好,还会让咱们更多地掉头发。

  所以,考研复习虽然很重要,但还是要保证基本睡眠,休息好了,咱们的复习才能更有效果。

  误区三:知识点多背诵即可

  很多同学虽然明白知识点的重要性,但是还只停留在背诵知识点内容,记忆错题和重难点内容上,这样虽然对于知识点内容掌握得很扎实,但也会出现一个情况,那就是题目稍有变化,或者再多涉及一些知识点内容,很多同学就不知道该如何答题了!

  可见,在考研复习之中,会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的一个误区,就是知识点多背诵即可。随着我们越来越掌握知识点内容,光背诵考点内容,可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得学会分析知识点内容,比如知识点内容之间的关系,如何在答题时,既能答对问题,又能不显得生硬,这都是我们在考研复习中后期时,应该学会和掌握的事情。

  所以,考研复习可不仅仅是背诵知识点而已,咱们嗑千万别进入到这个误区。

  以上三点,是咱们考研人在7月底后,特别容易进入到的误区,希望同学们都能避免进入到这些误区,最后离咱们的目标院校专业更近一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