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期间需要养成这样的习惯!

来源:考试吧 2020-7-28 8:3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期间需要养成这样的习惯,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时间管理:番茄时间是一个很好的时间利用方法,它在你考研初期可以很有效的约束你学习时的专注力(毕竟25分钟就可以休息一次嘛),推荐番茄时间app,我考研期间一直用这个做每日的to do list。

  2、尝试做好计划:一个靠谱的考研计划会让你的备考过程事半功倍。在考研期间,从三月份开始,我便按照网上各个渠道得来的信息整合出一份基础的全年计划,之后还有每个季度、每月、每周计划和每日的to do list。这些计划让你在考研期间有个很强烈的掌控感,不会因不知道之后该做什么而感到慌张。

  By the way,记得做计划的原则哦:可量化、可实现、随时调整。

  3、情绪控制:在你长期备考的过程中,负面情绪会经常来造访你,这时你一定要顶住,就像打怪一样打败它。

  哦,对了,常见的“怪物”有:【慌张】我进度慢了;【低落】感觉错的太多考不上了;【崩溃】别人数学次次130,我次次两位数;终极boss——不定期掉落的无名烦躁和持续的迷茫……

  击败他们的方法:找父母朋友闺蜜老师倾诉,跑步听歌,正面自我暗示,寻找考研期间的小幸运鼓励自己,不定期的自我奖励(真的很有效)等。

  4、常常运动,规律饮食,规律作息:我在暑假前期还保持着每周三次健身的习惯,后期则通过不定期的跑步来维护身体,千万不要一直久坐,真的很伤身体。

  5、电子产品: 课间休息玩手机,走路玩手机,睡前玩手机…今天的我们似乎离不开手机之类的电子产品,都默认成了“低头族”,学习十分钟,玩手机两个小时。但这对考研的同学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其实,大部分时间你是在各种应用中切换,真正有用的信息你又获取了多少呢。所以,对于专注于复习的人来说,将他们放远些吧,最好远离视线,这样就会减少玩手机的次数。你或许可以固定时间内查看一下手机,看是否有紧急的信息或者电话。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