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寒假有效复习 这四份考研攻略你需要收下

来源:考试吧 2020-1-19 8:5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寒假有效复习 这四份考研攻略你需要收下,更多2021考研经验、考研名师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如果你是大三的小伙伴,且准备21考研,那么今年将是你大学生涯里最后一个比较轻松的寒假了。但是,如果你还没有想好考哪些专业,哪个大学,内心充满迷茫,相信你是无法过得轻松如意的。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这份考研攻略,希望能帮助你在寒假有效备考,开心过新年咯~

  ►攻略一:确定报考专业

  对于准备考研的小伙伴来说,先确定专业比院校更重要,因为专业将决定你将来的复习规划和考试科目。其次,专业也决定了你将来的学术和就业范围!

  选择专业有以下原则:

  (1)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所学专业来进行规划。一般情况下就是考本专业或者跨考相近的专业。如果是跨专业考研,则更需慎重决定,早作准备;

  (2)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选择专业。如果数学不太好就选择不考数学的专业,英语不太好就尽量选择考英语二的专业……

  (3)根据未来的规划或者职业方向选择专业。如果打算继续深造,那就选择学硕,如果打算就业就选择专硕等。

  ►攻略二:选择报考院校

  选好专业再选择院校,无疑会更简单一些。

  选择院校需要考虑以下几点因素:

  (1)城市——比较喜欢哪个城市,或者打算将来在哪里就业,就选择那里的高校。这是第一步缩小选择范围。

  (2)个人的能力——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一定要量力而行,要确保有机会考上。

  (3)院校专业实力——所选择的院校是否有目标专业,以及目标的专业的强弱等。

  (4)如果现在无法确定目标院校也不要心急,可以综合几个心仪院校的考试科目进行复习。建议先复习公共课(英语/数学/政治/管综),以及部分专业课(统考类),等定了学校之后再完整复习。

  ►攻略三:公共课复习规划

  英语

  (1)背单词——先背一遍考研基础词汇,细致了解词根、词缀、近义辨析、同义比较、一般用法、固定搭配等。

  (2)学语法,分析长难句——语法和长难句是考研英语的基础,如果不过关,对于后期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制约,因为阅读、写作和翻译都依赖于语法长难句的理解。

  (3)做阅读——阅读在考卷中占的分值较高。建议在寒假期间,选一本考研英语基础阅读辅导书,进行语感培养和阅读速度训练。

  也可以找一些外刊资料,如《经济学人》《时代》等网站上的文章进行泛读,积累词汇。

  数学

  建议在寒假,先把基础知识过一遍,记住一些重要的公式、定理和证明方法。

  认真仔细的过课本,课本上习题要一一做过。以此来养成动手做题的好习惯,而不是“看题”。

  在做题过程中,一定要总结题型,归纳哪些类型的题是容易出错的,错在什么地方。

  管综

  管综分为初数和逻辑写作两部分。

  初数的复习,初期我们要对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方法进行一个系统的学习;

  逻辑的复习,反复做题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当然逻辑题有一定的做题技巧,这也是我们需要整理和掌握的;

  写作实际上也是考逻辑,只要找到题干中的逻辑漏洞,并加以批驳即可,实质是逻辑的一种逆推。

  ►攻略四:学习专业课

  学习专业课要注意两点:

  (1)结合搜集到的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

  (2)确定好考研学校和专业后,就可以入手考试推荐书目,具体怎么复习,怎么看,掌握到哪种程度,要结合历年真题和学长学姐的经验进行安排。

  考研招收的不是考试生,而是研究生。不管你以后是不是想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想拿下硕士文凭,肯定要有一些专业知识。

  因此在寒假阶段可以看一看和专业相关的论文,专著。特别要重点看一看你要报考的那个专业的大牛老师的研究成果。

  不要把这个过程当做负担,不一定要一字一句地看,但要大概看懂。只有有了一定的专业基础,才能更好地理解推荐书目中的内容,无论是记忆还是做题都会变得得心应手。

  寒假是大家刚开始准备考研的阶段,不要安排过多的复习任务。

  考研复习是由松到紧,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建议一开始就逼着自己每天复习十个小时,看很多书。这样很容易造成后劲不足,影响后面的复习效果。

  考研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打好基础才能有质的飞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研入门篇:2021年考研备考日历

  2021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20年12月19日-21日

  2021年考研政治全程复习规划

  2021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