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余额不足4天 你要了解的8点考场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9-12-17 8:5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余额不足4天 你要了解的8点考场注意事项,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还有4天小伙伴们就要正式进入考场了,本期我们不聊学习,不聊技巧,来聊聊考场注意事项,来确保小伙伴们都能顺利完成考试,过一个好年~

  01 能否带手表或手环?

  在这个问题上,不同的考区有不同的要求,视考点而定。理论上来说,考场都会安放时钟,若考点没有明确指出不能携带手表进入,则建议每个小伙伴们都能提前准备好一块手表,方便统筹规划做题时间。但要注意的是,所谓的表是指最基本的石英表或是机械表,千万不要戴智能手表或是手环,一旦发现就是作弊处理。

  02 草稿纸不够用怎么办?

  首先,考场不能自带草稿纸,只能由考场统一发放。考场遵循“一人一纸”原则,每个人同时只能拥有一张草稿纸,意味着你需要拿用完的草稿纸去跟监考老师换新草稿纸。

  注,不要在准考证上打草稿,携带“信息”的准考证容易被老师误认为小抄,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为避免与监考老师发生无端争执,请不要在准考证上打草稿!

  03 文具用品需要自己带吗?

  视考场要求而定,有的考场是会提供整套文具。鼬老师当时的考场就提供了一盒文具,包括两支水笔、一支铅笔、一块橡皮。

  考场提供的文具量是完全够用的,我当时考完两天考试消耗了约1.3支水笔。所以千万别因为担心墨水不够用而自行携带水笔入内,还是那句话,尽量规避不必要的麻烦。

  04 可以带计算器么?

  大部分专业是不能携带计算器的,只有少部分专业会在准考证上注明能够携带计算器。

  当然,因为考试并没有对计算器的型号给予限制,所以鼬老师建议小伙伴们尽可能选择功能丰富的计算器。

  05 可以戴耳塞吗?

  答案是:可以。耳塞是比较必要的产品,在一个多达几十人的考场里,耳塞能够有效规避干扰源,提高你的专注力。不过建议在开考前与监考老师说一声,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06 考试期间可以上厕所吗?

  在考试期间上厕所需要有监考老师的陪同。如果害羞的话,还是尽量少喝水吧~

  07 可以带水和食物吗?

  可以带自己的水杯或是矿泉水。不过结合06,鼬老师还是建议能不带就别带,频繁上厕所比口渴对你发挥的影响更大。

  这里的食物肯定不是指面包、薯片、饼干等,而是一些小巧、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糖果等,既能补充能量,又能保持心情愉快,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考场里,尤为重要。

  08 身份证丢失了怎么办?

  如果身份证不慎丢失,可由以下四种材料替代:

  1.临时身份证。

  现在全国已经开通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的业务了,不过部分地区仍然是不可以的,需要本人到户籍所在地进行补办;

  2.当地公安机关的身份证明。

  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时候开的发票就是最好的证明;

  3.本人户口本;

  4.学校开的身份证遗失证明。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地区、考点、监考老师等的不同,考场注意事项也会有所差异,所以小伙伴们一定看清楚自己准考证上的要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