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年考研倒计时:考前考场注意事项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19-12-13 8:2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倒计时:考前考场注意事项须知,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试时间

  2019年12月21日-12月22日(超过3小时科目在23日进行)。上午开始考试的时间是8:30,下午开始考试的时间是14:00。

  可能会出问题的地方:下午考试时间为14:00,两点整,不是14:30,千万不要记错了!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如果记成2点半开考,那么很大可能就错失这场考试了,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考研失败!

  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的时间为:2019年12月14日(本周六)-12月23日。准考证在初试、查成绩、复试的时候都会用到,部分学校入学的时候也有要求。所以,保存好准考证的电子版很重要,多打印几张也无妨,以备不时之需。

  可能会出问题的地方:考试期间,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这意味着考试期间准考证不可以当草稿纸使用。否则会按作弊处理,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考研失败!

  携带物品

  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两者缺一不可!考试文具有的考场会提供,有的考场则需要自带。必要的文具: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美工刀和胶棒等。

  可能出现的问题:多准备几支笔,以防坏掉、出墨不畅等问题。建议使用0.5的签字笔,不推荐使用钢笔,如果出现漏水等情况很难处理。也不推荐使用胶带粘错字,考场紧张可能会把答题卡撕漏,如果写错,划掉即可。如果答题卡出现污迹和破损,会影响这门科目的成绩!

  考试细节

  1、条形码:考生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凡因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以及漏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可能出现的问题:条形码有两个,一个是考生信息,一个是试卷信息,形状不一样,千万不要贴反了。

  2、答题卡:考生应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可能出现的问题:政治和数学答题卡会有大面积的空白,答题前务必看好题号,不要答串位置了;如果写错位置了,只能尽可能补上原题答案,不要妄想写完了,改题号,没有用。

  3、密封袋: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是由监考老师统一拆袋、下发试卷以及收试卷和密封的。需要考生自己拆密封袋和装密封袋的科目一般是自命题科目,拆密封袋时尽量小心。

  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装入密封袋内的有: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仔细确认,不要遗漏。绝对不能把准考证和身份证装进去!

  答题注意事项

  1、时间控制

  除了部分专业课,其余科目的考试时间都是三个小时,一般情况下三个小时是够用的。需要涂答题卡的科目,一定记得答完题就开始涂答题卡,不要等到最后,以免时间控制不好没有时间涂写答题卡,那损失就大了!

  2、答题要全面

  全面即所答知识点覆盖考点全面,毕竟是踩点给分。所以在作答专业课或政治科目时,一定谨记不要在某一点上大谈阔论。

  3、卷面整洁

  卷面整洁即不要在答题卡或答题纸上乱涂乱画,这样很容易给阅卷老师不好的印象。同时,卷面上任何反常的细节,都可能被怀疑作弊试卷。毕竟被怀疑作弊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4、书写工整

  书写是否工整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分数,例如书写不工整,政治答题一个扣一分,那五个大题就是五分啊。所以大家书写不要求好看,但是一定要工整。考前一定要多多写字,练练手感!

  5、不要留白

  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题目,一定不要空着,空着就是0分。如果实在想不起来答案,可以把题目相关的知识点都作答:例如先把题目中重要的关键词汇进行解释和阐述,其次在根据自己的理解分析和说明。这么写了,总会给点分数的。所以,总之一句话,不要留空!

  6、答题卡不可折叠

  贴完条形码就把答题卡放一边,不要放在卷子下边,后边做题的时候可能会把答题卡压到桌子边缘留下折痕,这可能使得自己的答题卡无法被扫描。

  7、准考证可以折叠

  准考证是可以折叠的,一般不会要求很严格。多打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即可。

  突发事件

  1、考试期间上厕所

  在考试之前,最好先去一趟洗手间。有的考场是不允许去洗手间的,就算允许去也会跟着老师,万一出现特殊情况,可能还会被论作弊处理。所以最好中途别去厕所,考试期间也尽量别喝水。

  2、突然身体不适

  考场上如果自己感到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和监考老师说明,不要硬撑;如果是别人出现类似于晕倒等情况,会有老师和医生作必要的处理,你一定不要受到影响,就当没有发生,集中注意力,认真答题!

  3、忘记写名字了

  考试期间,负责任的监考老师会多次提醒填写姓名和准考证的。如果考试终止铃声响后,发现忘记署名了,就要立即向监考老师举手报告,在得到同意后立即书写,一定不能擅自动笔,否则会被老师误会为作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答案2020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