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年考研倒计时38天 聊聊考场上的这三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9-11-13 8:17: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倒计时38天 聊聊考场上的这三件事,更多2020考研经验、2020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今天距离2020年考研还有38天,先给大家加个油。今天我们来谈谈考场上的那些事儿。

  虽说到了考研这个阶段,大家都经历了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但是考研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头一回,考场上可能发生各种各样的情况,提前了解这些对于考前心态调整和备考大有裨益。

  1、三个小时并没有想象中的长

  平时做模拟练习的时候,因为没有考场上的紧张氛围,会感觉三个小时很长,所以很多考生做不到三个小时专心做一套模拟题或者真题。但是到了考场上,你会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如果没有平时做题节奏的把握,在考场上可能会不适应而变得慌乱无措影响发挥。

  方法:按照正式考试的时间安排进行平时有效地模拟训练,形成适合自己的做题节奏。

  2、有人弃考,有人中途放弃,很正常

  300多万考生都进行了网上报名,等到正式开场考试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个考场都会有人弃考,笔者当年政治第一场考试,前后两个人都没出现。另外,随着考试进行,有人会中途放弃,也就是说你所在的考场人数会越来越少,这都是正常现象。

  如果看到这样的情况,不要意外,也不要被别人干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考研这件事,只要坚持到底,你就算成功了一半。

  3、遇到难题不要慌,沉住气

  考研的大部分题型还是偏重基础知识点,遇到少数难题没有思路的时候不要慌,更不要固执地钻研一道题,按照平时的做题节奏来,不会做的可以先跳过。

  上面说的这些大家都懂,但是到了考场上就会有人钻牛角尖,尤其对于压力比较大的考生来说,如果前面做题不顺,比如数学的选择题型,出现了多个不确定的题目之后难免会有挫败感,影响后面大题的发挥。而且考研数学是非常容易拉开差距的科目,往年也出现了题目较难的情况,要引起重视。

  建议:把这些不确定性的事情尽量放在平时去解决,如何做?

  数学题是讲究方法的,最后的这38天的时间,多总结做题方法,尤其像选择题型。出题人一般不会在选择题上让你进行大量的计算才得出答案,考察的是你对知识点和做题方法的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9年12月14日-23日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名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