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订房攻略上线 来聊聊考研订房那些事儿

来源:考试吧 2019-11-13 8:1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订房攻略上线 来聊聊考研订房那些事儿,更多2020考研经验、2020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报名过后,大部分考生都会面临一个问题——要不要提前订房?从历年的情况来看,考研考场周边的酒店都会在11月份左右开始涨价,并且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很快就会订满。所以想要订好合适的房子,务必提前准备。

  那么今天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下关于考研订房的那些事儿~

  一、为什么要订房

  1.考场安排的地方有点远,减少来回奔波,以及其他意味情况导致考试不顺利的情况出现,比如可能会碰到路上会堵车,让自己迟到;或是自己想要在最后的两天有更多的复习时间。

  2.由于自己的当前居住的环境,可能会影响自己考试发挥,比如刚好那几天邻居装修,不能休息好。

  如果你刚好符合上面这两点中的一点,就可以考虑订房了。但是说到订房,你就必须知道你的考场在哪,要不订错了酒店,就浪费钱了。

  另外,提前订酒店当然是距离越近越好,要的就是又近又便宜,不然我现在订酒店干嘛,到12月再定也行啊。

  二、初试考场安排

  1. 考场一般安排

  考研是国家级考试,对于考场的选择要求很严格,必须是标准化的考场。近些年来考研人数基本稳定,各个考点的报名人数也不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考场的安排也基本上不会有很大变化。也就是说,除非有特别意外的情况发生,各个考点一般不会对考场安排作出大的调整。

  所以,一般选择学校作为报考点的考生,就会在这所学校考试。选择省市报考点的需要耐心等待准考证确切考点公布。

  2. 更换考点、考场

  大部分地区,考点和考场(考点是考试的地方考场是同一考点的不同教室)是每一场考试完成之后更换监考老师。但是,至少从2013年开始,也有少部分地区研究生考试采用每考一门课程更换一个考场甚至是考点。

  也就是说,如果是考四门的话,最坏的一种情况就是更换四个考场,甚至是考点。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担心,更换考场的话就是在同一个考点的不同教室更换考点的话,考点分布是在同一个区域。

  上午8:30-11:30考试,下午最少提前半小时后到考场核查准考证和身份证,中午最多有两个小时吃饭午休时间。但是,如果碰到更换考场、考点的情况,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提前预定接送车辆或者宾馆。

  三、如何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1. 距离近的

  考场距离自己在20分钟路程以内的,请至少提前40分钟出门,以此类推,给自己留出处理紧急事件的时间。

  2. 距离远的(20分钟以上路程的)

  (1)在朋友、亲戚家里借宿

  一定要找可靠的朋友、亲戚,这样你才会愉快的度过这两天!

  (2)打的、约车

  这里其实可以分为三种情况来看:

  ①找出租车,和司机师傅谈好价钱时间,同时预估一下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比如说堵车的时间该怎么办才能不迟到,同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②在网上预约,比如滴滴等,这种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甚至土豪点的,可以直接叫专车服务!

  ③中介考研机构的接送服务。这种可以多去问问去年试过的学姐,了解一下这些机构的口碑,以及信誉。

  3. 订房

  (1)宾馆选择原则

  a.安全第一;

  b.距离考场较近(步行20分钟以内的距离);

  c.房间隔音效果好;

  d.周围最好没有施工单位(避免影响休息);

  e.如果可以,提前一天入住。(熟悉下环境,如果有问题还有时间调换)

  (2)提前定宾馆的渠道

  a.选择中介机构订房需慎重,每年都有被骗的同学(不建议);

  b.旅游网站、连锁宾馆官网、电话,考研期间都会提供考研房间(推荐);

  c.家人、朋友帮忙预定;

  d.能够住在考点的学生宿舍最好。

  四、经验与建议

  1. 不论选择哪种方式到达考场,一定要注意安全!

  2.实在是距离过远,而且订不到房子了,可以考虑距离学校2—3个公交站或是地铁站的宾馆。这种情况一定要清楚早末班车时间,或是提前预约好网约车。

  3.如果要交订金,不妨先问清楚有那些价位的房间,几个人住,什么样的配置等等,一定要拿收据,以防万一。有同学当时到了酒店以后就被要求多交钱,都考前一天了,只能忍气吞声了。

  4. 每年的考试地点安排是在12月打印准考证才能确认,考虑到那时候大家处于集中订房阶段,订房会比较紧张。但每年的报考点(报名、现场确认的地方)下的考试地点(实际考试地方,考场)基本固定。

  5.现在可以在网上订房,省事又不用加押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离考场1-2公里步行可直达或者有公交的酒店入住,酒店以经济型酒店为主,此类酒店分布广泛、价格稳定、安全性有保证,可以直接在网上预定。

  6.一般选择学校作为报考点的考生,就会在这所学校考试;这部分研友可以提前较长时间订房。(有例外情况)

  7.一般选择省市报考点的研友要等准考证确切考点公布时才能获知考场,所以,这部分研友可以等到考点公布时再订房,为防止出现无房的意外情况,大家可以先搜集一些在往年考场附近的宾馆信息,到时可以尽快预定。

  8.研友们订房不要单兵作战,和同学一起,及时通知对方最新消息,比方说,A研友事先定了某考场附件的房间,但最后考场公布时不在此次考场,那么就可以把房子转给他的同学研友B。

  9.在同一考场的同学可以一起合住。(合住2-3人最佳)

  10.大家在选择酒店或是网约车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以防擅自取消订单,往年就有小伙伴因为网约车浪费时间,擅自取消了订单导致自己没有及时进入考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9年12月14日-23日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名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