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来源:考试吧 2019-11-11 14:0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更多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前压力倍增,总体来说,是非常正常的,只是针对不同的个体,面对的压力不尽相同,所以调节不好,备考心态就面临崩溃。

  考研心态不稳最主要的还是害怕自己考试失败,还有失败后的别人的冷嘲热讽。

  可是考研的结果就是考上和考不上两种,而且正真在意这个结果的只有我们自己而已。压力倍增也是随着复习时间的减少以及自身复习效果的反馈,对于结果的预知性相对明晰,而且付出的越多,对于【考上】这个结果的回报期待值就越高,随之面对【考不上】的结果,也越发降低了接收力,所以心态不稳,在复习过程中更容易焦虑和不安。

  学会接受失败,才是人生重要的一课。

  首先还是放平心态,考研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但不是人生的全部,没有考上,也许当下是一重大的打击,可从生命长度去看,备考过程就已经是别人没有的一个经历,没考上也只是生命的遗憾罢了。读研,也只是组成你精彩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考研资料那么多不可能都看完的,要分清楚精华以及只看精华。

  考研复习时候,很多考生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复习资料太多,每个阶段的备考资料铺天盖地,看了这本,听到别人推荐那本,这个是核心考点,那个也是核心考点,往返反复,知识没学到,时间浪费了。

  在考前这个关键点更是要有主心力,看资料选择有口碑、有质量的,并且就选一个,认真看完知识重点。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考生们分清主次。

  自信,远离一切负能量。

  不自信会浪费很多时间,因为每天自我怀疑的时间耽误了复习效率,也让你增加了社交时间。

  自我暗示也是一个好方法,每天定好计划认真执行,完成计划也是一件很有能量的事情。

  除此之外,还需要远离带给你负能量的人,自身压力就大,在接收别人的负能量,心态更加受不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